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李冰冰登《大周末》世博特刊 呼吁过有责任生活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28日22:13
点击进入组图

  马上,2010年上海世博会就要到了!为了这期世博会的特刊封面,我们征询、选择、讨论了很长时间,最后决定邀请李冰冰(在线看影视作品)来完成此次大片的拍摄。一来因为她是“2010年上海世博会慈善爱心大使”,由她来聊世博话题,亲切又有说服力;二来则是因为她始终不断向上走的人气,正适合展示本届世博会的精神——Better City,Better Life,Better Man!

  与李冰冰(在线看影视作品)对话世博

  H:《大周末Hotspot》 L:李冰冰

  H:作为上海世博会的慈善爱心大使,你希望对人们有哪些影响,为城市做出哪些贡献?

  L:希望能够最大化地唤起人们对于慈善爱心的关注。我们中华民族本来就是充满爱心、重情谊的民族,无论是灾难面前血浓于水的民族亲情,还是在世界范围里承担起来的环保责任、经济角色,中国人的慈善爱心处处可见。

  H:世博会期间,有什么与世博“亲密接触”的计划?

  L:我会去参加世博会的开幕式,并在世博园中举办几场公益环保活动。另外,还很希望可以带家人参观世博。

  H:世博会上有哪些场馆是你特别期待要去的?对2010年上海世博会有怎样的期待?

  L:这是一次以中国作为支点的世界大融合的经济文化盛事,我希望它对我们每个人、对中国乃至对世界都有好的影响。很多场馆我都想去,有国家馆、主题馆,也有企业馆,特别是与公益、环保有关的场馆,我一定会去参观。

  H:你是否对世博会上即将展出的新鲜科技产品感兴趣?

  L:新鲜的科技产品我想每个人都爱看,但我对新的环保技术和资源回收再利用的科技会特别感兴趣。

  H:平时喜欢上网关注一些科技产品吗?你的手机或其他数码产品更新的频率快吗?

  L:我的手机用了三年了,最近还偶尔会出现接触不良的问题。有些朋友见到我还在用这么旧的手机会不理解。我觉得注重科技发展没错,但是我们提倡环保就不应该只是节约水电这样的能源,减少浪费、物尽其用也是环保的一种。

  H:早在1974年美国华盛顿世界博览会上,美国馆就曾展出一块27.3mx19.7m的巨型IMAX银幕。如今,IMAX已经越来越为中国观众所熟悉。你是否看过IMAX版的《阿凡达》《爱丽丝梦游仙境》

  L:我看过IMAX版的《阿凡达》,栩栩如生的奇幻画面太有视觉冲击力了!我觉得3D电影是未来不可挡的发展趋势。正如无声片到有声片、黑白片到彩色片的发展过程一样,每一次电影的重大技术进步都带来艺术创作的创新与繁荣。从2D到3D虽然只增加了一个纬度,但对摄影、构图、讲故事的手段等方面都是一次颠覆,将给电影从业人员带来巨大的挑战,同时也提供更大的发挥空间。

  H:世博会除了科技的创新,还重视环保的课题。你被誉为“中国最美丽的环保名片”,面向国际,你是如何要求自己的?

  L:“中国最美丽的环保名片”既是荣誉更是责任,我希望自己首先是作为一个中国人把我们中国的环保贡献和环保理念告诉世界,我们在很努力、很认真地担负起对地球的环保责任。其实,世博会就是一个让世界了解我们的机会。同时,我还希望能够把其他国家的先进环保理念带回国内,促进交流。

  “世博拼的不只是科技,还有环保。”

  李冰冰认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很好,大家除了比拼科技,更重要的是还要比环保。之前一直不太相信“用木桶洗澡”、“用洗脚水拖地”的环保宣言,李冰冰真的能够贯彻实施。直到问过酒店的服务员,得知:“李冰冰的房间常常挂着‘请勿打扫’的牌子,因为她自己带洗漱用品,床单、浴袍、毛巾也不用每天都换。”才真的对她刮目相看。 李冰冰说,她开始有意识地注重环保是在1994年,“那时,我应中华环保基金会的邀请担任‘环保大使’。在交流中得知,当时每天光酒店的一次性用品,比如拖鞋、牙刷等产生的大量浪费和白色污染是以吨计的。而因为工作的原因,我和工作团队是酒店的常客,如果我们不注意,这样庞大的数字里也会有我们的一笔。所以从那时起,我出差就会自带拖鞋、牙刷,能用小毛巾就绝对不用大的。” 李冰冰的带动力是可以看得见的。现在,他们整个工作团队的人都已加入到了自带“装备”的行列。如今,正在《雪花秘扇》剧组拍戏的她,已开始向更多的人传递环保理念:“剧组每天都要订餐,我会让工作人员订那些使用环保再生餐具的送餐机构,或者号召大家自带餐具,减少一次性制品的使用。刚开始大家会觉得有点儿烦,但是慢慢地还是会产生影响。你会发现身边的人都越来越讲究环保了,‘Better City,Better Life’也不是什么难事了。”

  “我们要过有责任的生活。”

  想必有人和我一样,因为李冰冰的形象一直很正面,所以很想问她何以能十几年如一日地严于律己?说到‘很多人质疑明星做公益是做秀’这样的话题,她倒也坦诚地回答:“如果是一个人能够十几年、几十年总是拿做好事来做秀,那也未尝不是件好事。” 在北京地铁里的电视上,时常可以看到李冰冰为保护环境拍摄的宣传片《有责任的生活》,同时“过有责任的生活”也是她为世博宣传的口号。说起这句很励志的话,李冰冰说:“如果每个人都担负起自己应有的责任,做一个‘Better Man’,那么‘Better City,Better Life’便很容易实现。” 去年10月份,李冰冰创立了自己的公益品牌‘L.O.V.E—有责任的生活’,也是希望借此联合更多的人,一起努力帮助那些亟需帮助的人们。李冰冰说:“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一个公益品牌却能发挥出巨大的能量。‘L.O.V.E—有责任的生活’这个公益品牌是由两个部分共同组成的,就是关爱生命和保护环境。所以一方面是慈善项目,像病童救助、贫困助学等,一方面是环保项目,像绿色节能、植树造林和野生物种保护等。” 说起自己在做环保、公益事业上的座右铭,她说:“甘地有一句话我非常喜欢:‘心改变,态度就会改变;态度改变,习惯就会改变;习惯改变,命运就会改变。’当你对做某件事感到没有信心或者有负担时,就把它转化为一种习惯,从根本上认为‘我就是应该这么做’,比如节约用水、少开车、多步行、给灾区捐款、珍惜纸张等,你要从心里认为这么做就是对的,便不会犯懒。”

  编辑/于昆 明星统筹、撰文/崔春 摄影/尹超(Super Studio) 造型/张梦音(东田造型) 服装助理/荆菁 场地&灯光提供/浮朵摄影 封面服装提供/ SPORTMAX 设计/焦慧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