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真情耀中华》,北京卫视 > 新闻动态

《真情耀中华》解读孤独症患儿母亲的内心世界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28日19:21

  电视剧《老大的幸福》正在各地热播,傅老大的干儿子乐乐因患有严重的自闭症而牵动了许多人的心,也让更多的人把关注的目光投向了这个人群。虽然剧中扮演乐乐的小演员将孤独症孩子演得颇为形象,但是与真正的孤独症孩子还有一定的差距。在现实生活中,真正的孤独症孩子要比乐乐更难以琢磨、理解和勾通,在治疗上也更加困难,一个孤独症孩子甚至会完全改变一个家庭的生活轨迹和命运。

  全世界有自闭症患者3500万,这个数字正好是北京市常驻人口的两倍。每一个自闭症患者,就是一扇关闭的窗户,而窗外,就是这个精彩的世界。孤独症是目前为止医学上一直没能解决的难题之一,一个患有孤独症的孩子对一个家庭尤其是母亲都将是一场艰难的考验。有一位孤独症患儿的母亲曾说过这样一句话:每一个怀孕的女人都是最大的野心家,而每一个孤独症的孩子背后都有一个母亲梦想破碎的故事……

  1986年,田惠平的儿子杨弢来到这个世界。和所有母亲一样,田惠平对这个新的小生命怀着无限憧憬。然而,由于获得了公派去德国留学两年的机会,尽管心里有着万般不舍,田惠平还是咬着牙离开了当时只有四个月大、还没有断奶的儿子。

  两年之后,田惠平结束了在德国的留学生活,揣着优秀的学习成绩和对亲人的殷切思念回国了。机场上,她抱着2岁半的儿子吻了又吻,可是儿子对妈妈的吻却毫无反应,田惠平怎么也没想到,自己朝思夜想、魂牵梦绕的儿子对妈妈竟是那么陌生。田惠平不甘心,她利用自己掌握的知识对儿子不遗余力地展开了“因材施教”。孩子不善与人交往,她天天带着他串门;不会说话,她不厌其烦地从一个个单音节教起。几个月过去了,田惠平累得心力交瘁,儿子却依然我行我素,没有任何改变。

  在进行了无数次尝试而都无济于事之后,田惠平不得不接受这样一个事实:这个孩子和别人不一样。最终,田惠平带着儿子走进了医院。经医生确诊,儿子患有孤独症。

  面对生命的难关,这位坚强的母亲最终没有屈服,她用爱来捍卫生命之舟,最终用母爱的力量撼动了儿子杨弢的心灵。

  1993年3月15日,田惠平放弃了在重庆当大学老师的工作,在医学专家更为集中的北京创办了中国第一家孤独症儿童训练班。因为孤独症患儿被人们称为“星星的孩子”,所以田惠平给这个孤独症儿童训练班起名为“星星雨”。

  如今,“星星雨”以成为众多孤独症孩子的课堂和乐园,在这里,田惠平以及国内外的众多志愿者,让星星的世界开始不再孤独。

  2010年5月3日21:35分,北京卫视《真情耀中华》,著名主持人张绍刚将带您走进孤独症患儿的母亲田慧萍的内心世界,感受这位母亲的梦想与渴望、讲述这位母亲从绝望到坚强的故事。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