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中国木偶剧院“五一”上演《猴王》《喜羊羊》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28日18:40

  在2010年“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之际,北京演艺集团和中国木偶剧院共同出品的大型偶形剧《猴王•闯东海》和在2009年“五一”期间一票难求的大型动漫人偶剧《喜羊羊与灰太狼》将共同出现在中国木偶剧院的舞台上,由中国木偶剧院独家演出9场。相信中国传统神话英雄人物孙悟空--“猴王”及现代感、卡通味十足的、深受孩子们喜爱的“喜羊羊、懒羊羊”和“灰太狼、红太郎”等艺术新形象,在木偶演员的倾力演绎下,将全新展示中国传统木偶艺术和现代舞台形式“偶形表演”的巨大魅力。

  《猴王闯东海》延续了公司在艺术创作上秉承的“木偶艺术和现代舞台技术相结合”的一贯做法,是公司走原创剧目道路的又一重大举动。该剧独特的创意策划、编剧、主题歌词曲和舞台美术设计,通过运用人偶、景偶、木偶同台表演的艺术创新手段,将全新演绎孙悟空是如何带领东海水族打败“黑客大王”,重建美好家园的故事,尤其是剧中的6首原创主题曲,《美丽的东海》、《值得世界睁大眼睛》、《蓝色畅想》等更是倾注了主创团队的心血,将成为本剧的一大看点。《猴王闯东海》剧中使用了面积达到100平方米的大型LED屏幕和七彩彩幕,美仑美奂的海洋世界、色彩斑斓的海洋生物、活泼可爱的小龙女、吐泡泡的金鱼、刺鳐、海豚等剧中形象在高科技手段的表现下,更加彰显木偶艺术创新的独特魅力。此次上演的《猴王•闯东海》在原版基础上进行了二度创作和改编,共有四大看点:

  第一. 增加了一首旋律优美、易于传唱的主题曲;

  第二. 突出了与小观众的互动。演出过程中,猴王孙悟空会把花果山的仙桃送给现场的小朋友,龟丞相也将在舞台上挥舞金箍棒,带领小观众帮助猴王消灭可恶的黑客霸王;

  第三. 超过100平方米的LED大屏幕,观众将通过它欣赏到更多震撼的多媒体画面;

  第四. 改编后的情节更加的紧凑、曲折和牵动人心。让观众在惊叹演员们精湛演技的同时,产生欲罢不能的观赏效果。

  《喜羊羊与灰太狼之记忆大盗》是中国木偶剧院与广东原创动力强强联手,倾力合作打造的全新大型动漫人偶剧。在09年“五一”演出期间,取得了20场演出209万元的惊人业绩。为了回馈广大观众,中国木偶剧院推掉了山西、河南、天津等10个城市演出商的盛情邀请,坚持把该剧的“五一”演出档安排在了首都舞台上。该剧由电视版金牌编导黄伟健全新创作,延续了电视版和电影版的轻松、诙谐、有教育意义这三个主题。整个演出采用原版配音和原版音乐,保证了舞台版的原汁原味。演出的制作组横跨两岸五地,分别由香港的监制、台湾的编舞、广东的剧本、上海的舞美师和北京的舞台设计组合而成全国最豪华的儿童剧制作班底。舞台上逼真还原了羊村中的每个设施,全套服装都在台湾进行手工缝制,力求每个人物保持原味,将一个个原版卡通明星栩栩如生地展现在孩子们面前。整个舞台采用了大量高科技特效,非常具有视觉魔幻力。主题曲《别看我只是一只羊》又将孩子们带回到他们热爱的羊和狼充满智慧,轻松、幽默的故事中。

  据主办方中国木偶剧院介绍:五一、六一演出期间,《猴王闯东海》共用120元、180元、280元三种档次的票价,参照之前《猴王花果山》和大型人偶剧《喜羊羊与灰太狼》的演出情况,能容纳600人的花果山剧场,将可能再次出现“一票难求”的情况。在回馈老客户方面,公司还将推出“购1990元年套卡,得25张全年票”的活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