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陆琪:“花儿朵朵”没错 凤姐是疯子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28日16:51

  2010年4月26日,杭城风和日丽,记者有幸访问了畅销书作家陆琪老师,关于当下“郑渊洁潜伏在作协”和“选秀节目”七年之痒的问题,陆琪老师发表了重要江湖。

  陆琪:现在选秀的人都是疯子

  靠才艺选秀的时代已经过去,疯子选秀的时代已经到来。像凤姐、芙蓉姐姐这样的人会越来越多,并且会让人们把目光从好好唱歌跳舞的人身上转出,都投向选秀场上的异类。这就像是职场上好好做事的人升不了职,反而会说会闹的升职更快一样。

  这并非不公平,而是你压根没有搞清楚事情的规则所在。选秀的明规则是靠才艺,看谁唱歌跳舞更好。但选秀的潜规则却是注意力经济,是眼球经济。对于电视台也好,对于唱片公司经济公司都好,唱的好跳的好归根结底都是为了一个原因,那就是挣钱。而足够吸引眼球的人已经可以挣钱了,又为什么还需要唱歌跳舞呢?你虽然才艺无敌,可偏偏吸引不到眼球,那有什么用?对于选秀方来说,你就是个花钱机器,而不是赚钱机器。而凤姐、芙蓉姐姐之类的就不一样了,她们不需要做什么,只要站在那里说几句话,就吸尽眼球,而眼球等同于钱。她们为选秀吸金,为选秀造血,逐渐会成为选秀的支柱。

  当然,这也是选秀进入一个末期的征兆,等到人们把疯子也消费的差不多之后,新的经济模式将会出现,到那时,可以创造戏剧矛盾的编剧,将主宰选秀市场(事实上,现在很多速配类节目已经有这个征兆了)。

  记者手记

  与陆琪的对谈中,记者收益颇丰。事实上,对于这个遍布”意见领袖“的时代来说,其实更需要陆琪这样的人,不仅仅著书立说,还授业解惑。

  相关阅读:

  陆琪畅销书作家、编剧、独立摄影。

  自述:

  如果这世上有一百种人,我会是第一百零一种。

  喜欢与众不同,已然是种象征。而这世界不需要太多特别,每个人都像镜子一样相互重复、沉默。

  城市里的人都是孤岛,渴望沟通,寻求帮助,相互防备。

  我们听腻了谎言,看不到真话。

  我是城市里宅居的思想,将与众不同落在字上,从平凡里找到真相。

  我是用文字行善的呆子,希望沉默的人开口,重复的人特别。

  我是不切实际的现实主义者,希望世间安谧,夜夜静好。

  如果我是第一百零一种人,

  我愿这世上的另一百种人都比我美好。

  著作《潜伏在办公室》为当下最走红职场秘籍。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