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甄子丹版关公玩颠覆 《关云长》造型曝光(图)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2010年04月28日15:42
点击进入组图

  重新演绎了“咏春宗师”叶问和“精武门”陈真的近代传奇故事后,甄子丹(博客)(在线看影视作品)一步跨千载,接演比上述两位功夫大侠更家喻户晓的一位历史人物——“武圣”关公,之前有媒体报道称,今年将有四部“关公”题材的影片开机,而现在甄子丹已匹马领先,近日他主演的新片《关云长》在京郊秘密开机,潜入片场的记者目击到威风上阵的甄子丹虽然手里耍的是青龙偃月刀,但颠覆的造型却并不像一代武圣,让记者恍若觉得眼前拍摄的是武二郎的故事。

  采写_本报记者 卓伟 摄影_特约记者 风行

  甄子丹片场“耍大刀”

  今年初有消息称,甄子丹虎年“第一打”拍摄的是名导麦兆辉、庄文强执导的《关云长》,消息一出,引起了人们的热烈关注,甄子丹版的“关公”会是什么样呢?日前记者获悉,《关云长》本月中旬已在京郊某影视基地秘密开机,开机第一天拍摄的就是甄子丹的动作戏。

  记者驱车赶到《关云长》片场,看到剧组当天在该影视基地一条古代民居风情街拍摄,街口的牌坊上新漆了“汉城”两个大字,但整条街道建筑却有“清明上河图”似的宋朝风味。当天剧组拍摄的是一组近景搏斗的动作戏,街道上铺了一层“雪花”渲染气氛,地上还躺着几具“尸体”。剧组的镜头对准的两个演员一个扎着方冠,穿着古装戏中人们经常看到的“公子服”,手持长剑,另一个一身麻布长袍,披头散发,好似一个流浪乞丐,手中拿的却是一把长柄方刀,这哥俩刀剑相交,挤眉弄眼,一副以命相搏的样子。这时在片场记者看到有一位穿着黑色羽绒服的,相貌文静的年轻人沉着地临场指挥拍摄,记者认出这名男子正是导演麦兆辉。麦兆辉庄文强这对“黄金搭档”以编剧拍摄节奏紧张火爆的港式警匪片见长,像“关云长”这样一部古装武侠片,对他们来说是一次新的尝试和转型。

  在“远处”潜伏的记者一直寻找甄子丹的身影,但他迟迟没有现身,反而那位“流浪乞丐”式的无名演员一直练习舞刀走位。后来记者在人群中发现化妆师正给一位与“流浪乞丐”同样造型的男子补妆,记者随后认出他就是“武圣”甄子丹,而那位耍个不停的“傻哥们”显然就是他的替身。甄子丹的“关云长”造型实在出乎意外,锦袍玉带衣冠楚楚变成了破衣烂衫,五绺美长髯变成了“八字胡”,仪表威严变成了不修边幅,这与人们传统印象中的“关公”形象差别太大,记者觉得甄子丹的造型倒有出家前行走江湖的“行者武松”的几分风采。据说《关云长》取材于关公“过五关斩六将”的故事,那时关公正走“背字”,年纪尚轻,所以胡子还没长齐,穿得也邋遢。

  新戏开机,片酬节节看涨,甄子丹在片场表情非常轻松惬意,闲暇时一边抽着高级雪茄,一边看人“做戏”。在这部影片中,甄子丹除了担任主演外,还亲任动作指导,把眼晴都瞪直了的记者终于看到甄子丹亲自上场了,剧组拿了几把“青龙偃月刀”让他挑选,甄子丹挑了一把最大的,他潇洒地舞动大刀摆了几个动作造型,说实话他耍刀不如玩拳帅,那一脸正气凛然的表情真像替天行道的好汉武松。

  姜文演曹操“求”子丹手下留情

  关公“身在曹营心在汉”、“过五关斩六将”故事的另一位主角就是一代枭雄曹操,之前媒体报道这一角色将由张涵予(在线看影视作品)出演,但开机后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经过导演和制片方的一再力邀,姜文(在线看影视作品)同意出演曹操,近日就将到剧组试装拍戏。据说姜文在片中与甄子丹的对手戏最多,主要是文戏,导演希望借姜文的演出增强这部影片历史感。片中姜文虽然也有一些动作戏,但因为身手比较“费劲”,主要由替身完成,姜文在决定接拍这部影片的时候,据说曾开玩笑地说,一定要让甄子丹注意,千万别伤着我。

  《关云长》的动作指导由甄子丹担任,甄子丹设计动作的风格主要是“凶狠”,据了解,该片的动作打斗场面高潮迭起,非常暴力血腥,每拍动作戏剧组都准备大量血浆,搞得片场“鲜血淋淋”。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