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英国BBC交响乐团音乐会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28日15:18

  英国BBC交响乐团音乐会

  演出日期:2010-05-20

  演出场馆:国家大剧院音乐厅

  演出票价:180/280/480/680/880/1080

    订票电话:010-51652970/51653970  点击订票

  指挥:吉里•贝洛拉维克

  单簧管演奏:萨宾•梅耶

  演出:英国BBC交响乐团

  英国BBC交响乐团于1930年由著名指挥家艾德里安•博尔特爵士在伦敦创建。

  该团被誉为是英国的“王牌”交响乐团。BBC为英国广播公司的缩写,该公司旗下有多支世界顶级乐团。在BBC下属众多乐团中,BBC交响乐团演奏水平最为优秀、知名度最高。

  在博尔特任指挥的二十年间,造就了BBC交响乐团色彩斑斓的音乐演奏风格,乐团的足迹遍及世界各地,赢得了国际性的声誉,写下了辉煌的历史,并成为世界上首屈一指的广播交响乐团。与乐团长期合作的指挥家名录中,印有众多20世纪音乐大师的名字,如理查•施特劳斯、魏因加特纳、托斯卡尼尼、萨金特、科林•戴维斯、多拉蒂、布莱、肯普、罗杰斯特文斯基、安德鲁•戴维斯、莱昂纳德•斯拉特金等。同时,乐团还是一年一度的BBC逍遥音乐会中的主角。

  当代最伟大的指挥大师托斯卡尼尼晚年回顾他一生指挥过的众多交响乐团时曾说:“英国BBC交响乐团是全世界最好的交响乐团”。

  指挥:吉里•贝洛拉维克

  当今国际乐坛最优秀的指挥家之一。多年的学习与实践,使贝洛拉维克深悉捷克民族音乐的精髓与内涵。

  1977年,三十岁的贝洛拉维克出任布拉格交响乐团的首席指挥。此后的12年,在他的带领下,布拉格交响乐团在国际乐坛的声誉迅速提升,跻身于世界著名交响乐团之列。

  1990-1992年,吉里•贝洛拉维克出任捷克爱乐乐团音乐总监,他与该团录制了大量唱片,深受全世界乐迷的喜爱;1994年,他创办了布拉格爱乐乐团,并担任音乐总监,与乐团一同录音并巡演;2004年7月他率领该团参加BBC逍遥音乐会。此外,吉里•贝洛拉维克还与莱比锡布商大厦(格万特豪斯)管弦乐团、柏林爱乐乐团、维也纳爱乐乐团、伦敦爱乐乐团、NHK交响乐团等主要乐团均有合作。

  单簧管演奏:萨宾•梅耶

  萨宾•梅耶最初在巴伐利亚广播交响乐团演奏单簧管,随后成为柏林爱乐乐团第一名女性乐师。1983年她成为全球炙手可热的明星单簧管演奏家,她的演奏让单簧管独具特色的优美旋律得以再现莫扎特、韦伯、勃拉姆斯等作曲大师的风采。

  演出曲目(以当日演出为准):

  科列里主题幻想曲蒂皮特 曲

  单簧管协奏曲莫扎特 曲

  单簧管:萨宾•梅耶

  ——中场休息——

  第九交响曲“自新大陆” 德沃夏克 曲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