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迪斯瓦与费城管弦乐乐团音乐会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28日15:10

  迪斯瓦与费城管弦乐乐团音乐会

  演出日期:2010-05-04 至 2010-05-05

  演出场馆:国家大剧院音乐厅

  演出票价:280/480/680/980/1280/1680

    订票电话:010-51652970/51653970  点击订票

  创建于1900年的费城管弦乐团,在百年发展之中,以其精彩的演出、历史性的世界巡演和销量极佳的录音,成为世界顶级的交响乐团之一。在音乐总监沃尔夫冈-萨瓦利什的带领下,乐团于2000年11月16日纪念了她的百岁诞辰,百年庆典在与美国国内和全世界观众的共同参与中达到高潮。

  除去乐团百年诞辰纪念音乐会之外,2000-01音乐季的演出还包括委托Richard Danielpour和Roberto Sierra创作的百年纪念作品的首演,关注俄罗斯作曲家与演奏家的音乐会,以及一场令人期待已久的演出--由萨瓦利什指挥演奏贝多芬《庄严弥撒》,这部作品被认为是德国传统最伟大最生动代表之一。2000年11月,萨瓦利什带领乐团在美国东南部进行了一次"竞选旅行"式的巡演,在纽约卡内基音乐厅上演了乐团七套演出曲目中的四套。2001年5月,演出季即将结束的时候,还将进行亚洲巡演音乐会。

  萨瓦利什建议,费城管弦乐团将用100年间该团所演奏过的曲目,尤其是那些他们自己曾成功演出的曲目,来庆祝其100周年诞辰。费城管弦乐团在周年庆典中的演出曲目有:巴伯的小提琴协奏曲、拉赫-玛尼诺夫的交响舞曲、勋伯格的《古雷之歌》、斯特拉文斯基的《春之祭》。更令人感觉一新的是,这个演出季还首次演奏了乐团百年庆典中八个乐曲中的前两个--哈尼伯的《独自心跳》和Einojuhani Rautavaara的第八乐章(《旅行》)。乐团的百年庆典时还献给听众两份特别的礼物--一份是一套12张CD,录制了乐团演奏的乐曲,特别是从1917年到1998年现场演奏的乐曲,另一份是由Temple大学出版的关于乐团历史的厚厚的大部头书籍。

  在过去的一个世纪中,费城管弦乐团除了进行过许多重要首演,还在媒介推广方面创造了许多第一。在1925年,费城管弦乐团在众多的交响乐团中出了第一张电子技术制作的专集;第一个在广播电视台进行商业演出(1929年,NBC);第一个为电影乐团配乐(1937年):第一个出现在国家电视台的乐团(1948年,CBS);第一个完整出版贝多芬乐曲CD的美国乐团(1988年);第一个通过国际互联网进行声频播出的主要乐团(1997年)。

  此外,,费城管弦乐团还有许多个第一。1939年,费城管弦乐团为华尔特-迪斯尼公司的动画片《幻想曲》进行配乐,在传媒史上增添了新的篇章,这部标志性的电影为交响音乐在美国的推广起了巨大的作用。费城管弦乐团在1937年首次访问中国,成为中美文化交流史上第一任音乐大使。1999年,在沃尔夫冈-萨瓦利什的带领下,费城管弦乐团访问了越南,这在美国交响乐团中也是首次。

  费城管弦乐团百年来其各位指挥令人印象深刻,在他们具有远见卓识的领导下,乐团取得了让人瞩目的成绩。在过去的一个世纪中,虽只有六位总监前后管理这支乐团,却把费城管弦乐团带到了颠峰状态,让其他美国乐团望尘莫及。费城管弦乐团的前两位艺术指挥是来自德国的Fritz Scheel(1900-1907)和Carl Pohlig(1909-1912)。他们两位组建了费城管弦乐团,并在前十二个演出季带领乐团不断发展。1912年,英国出生莱奥帕德-斯托科夫斯基被任命为艺术总监,立即把费城管弦乐团带向了新的纪元。在莱奥帕德-斯托科夫斯基的带领下,费城管弦乐团进行了一系列在世界和美国历史上非常重要的演出,其中很多曲目是首次公演,其中包括贝尔格、马勒、拉赫玛尼夫、勋伯格、斯克里亚宾、西贝柳斯、斯特拉文斯基等众多名家的作品。在这期间费城管弦乐团稳固地奠定了自己在古典音乐界的地位。在为费城管弦乐团获得广泛承认的荣誉之余,斯托科夫斯基还树立了费城管弦乐团的一些传统,如儿童专场,全国巡演等。

  匈牙利出生的尤金-奥曼迪在1936年开始当任指挥。在他掌门的44年中,费城管弦乐团独一无二的艺术品位和修养更加完美。在奥曼迪娴熟的指挥下,费城管弦乐团创建了他享誉世界的"费城之声",并在北美、欧洲、拉丁美洲、日本、南韩和中国巡演。也许奥曼迪留给费城和世界最大的财富是将近400百套唱片(其中3套获得最佳销售金奖)。现在这400百套唱片大量被转成CD,同时也被视为胶木唱片的经典。

  里卡多-穆蒂在1980年接过奥曼迪的指挥棒。这位意大利出生的指挥家向听众介绍各个时期各种不同风格的乐曲。作为现代音乐的先导者,穆蒂被很多作曲家委任并指定为乐团的首席执导编曲。在穆蒂的时代,乐团演奏了威尔第、普契尼和瓦格纳等人的歌剧,把乐团带到了新的颠峰。

  1999年,慕尼黑出生的指挥沃尔夫冈-萨瓦利施成为乐团的第六任总指挥。在此之前,他做了21年的巴伐利亚国家歌剧院音乐总监,最后十年他还担任了艺术总监之职。沃尔夫冈-萨瓦利施为荣誉已经极高的费城管弦乐团做出了新的贡献,让人们更加确认了费城管弦乐团在乐坛上独一无二的领导地位。在沃尔夫冈-萨瓦利施的任期至今,费城管弦乐团做了八场海外巡演,以及为庆祝乐团诞生一百周年而长达一年之久的特别活动和演出,和为将在2001年12月开放的费城管弦乐团的新家园 Kimmel 中心的建立而做的专场演出。

  在1999年9月到2000年5月的的冬季演出季中,费城管弦乐团演出了130多场。他的夏季演出季的开场序幕是在费城Mann中心做的室外演出,另外,还有八月份在纽约Saratoga表演中心为期三星期长驻演出。

  自2008年9月起将由夏尔•迪图瓦担任该团首席指挥和艺术指导。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