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比利时钢琴家彼德-利兹2010年访华巡演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28日14:44

  比利时钢琴家彼德•利兹2010年访华巡演

  演出日期:2010-05-08

  演出场馆:海淀剧院

  演出票价:120/180/280/480/680/880

  比利时著名钢琴家及作曲家彼德•利兹,出生于历史悠久的法兰德斯的一个音乐世家。他的家族从中世纪开始,代代学音乐,世世出音乐家。

  彼德•利兹五岁开始学琴,后进入比利时皇家音乐学院主修钢琴和室内乐,以第一名最高级荣誉成绩毕业。之后在著名的巴黎师范音乐学院与萨尔兹堡莫扎特音乐学院继续深造,获得了最高级演奏家文凭。

  彼德•利兹师承俄国顶尖钢琴家之一钢琴女王塔吉雅娜•妮可莱耶娃(Tatyana Nikolayeva),凭其超凡的弹奏技巧,而被国际称誉为李斯特再世,很快就以李斯特的真传演奏家闻名于世。他对李斯特钢琴音乐的精神、精髓与心灵境界的体会,透过足以媲美李斯特本人之超炫技巧,将钢琴之王的音乐展露无疑,堪称无与伦比。他承继了李斯特改编著名歌剧咏叹调主题为钢琴曲的传统,改编演奏奥斯卡得奖电影之主题音乐,录制CD全球发行。彼德•利兹更是世界上第一位录制雷协悌兹基之钢琴曲于全球发行的钢琴家。

  国际上称誉他为李斯特再世,琴之王李斯特再世,就等于是当今的钢琴之王。彼德•利兹继承了李斯特的特色并发扬光大。在演奏的技巧上,李斯特经常运用极为艰难的快速双手八度音群演奏,犹如排山到海之势震慑全场。彼德•利兹的八度音群不仅以惊人的速度著称,还富有旋律性与戏剧性,令所有的钢琴演奏者望尘莫及。他继承了李斯特改编演奏奥斯卡得奖电影之主题音乐。在这一张CD创作中,每一首电影主题歌都以不同的古典风格表现,更证明了他对许多著名作曲家的创作精神、内涵与特色的掌握炉火纯青,透过大众耳熟能详的旋律,将古典钢琴演奏的精致与高贵呈现出来。“即兴演奏”是19世纪第一流钢琴家的基本能力,却在21世纪的古典音乐界销声匿迹,只隐约于爵士酒吧中听到一些余响。彼德•利兹天赋异禀的即兴演奏才华风靡了所有的音乐大师与一般观众,博的惊羡的眼光与由衷赞叹。彼德•利兹的母亲回忆说,他一岁半时能正确的重复唱出妈妈唱的儿歌旋律,三岁时能在钢琴上弹出和声。足见他在音乐方面的天赋与超凡的记忆力。

  看到彼德•利兹,经常令人有时空交换的错觉,他就象欧洲19世纪的贵族一样气质翩翩。在他雍容典雅的仪态之外,眼花缭乱的飞指之间,时而低吟回荡时而热情奔放的演奏中,绽放出富丽堂皇的色彩。不论是忧郁的曲调或壮丽的乐章,在他的双手与钢琴所激起的氛围之中,永远令人高亢与陶醉。

  彼德•利兹是一个充满热情与幻想的艺术家,音乐是他的第二生命。他除了擅长古典钢琴演奏外,更以罕见不凡的即兴才华博得了人们警羡的眼光和心灵的震撼。他经常与国际著名的交响乐团和室内乐团合作演出,他以精湛的琴艺和迷人的风采赢得了世界乐坛的高度赞誉,视为浪漫传统的经典再生,古典浪漫钢琴之王。

  比利时钢琴家彼德·利兹2010年中国巡回演出节目单

  (以当日演出为准)

  1. 海顿 奏鸣曲 Hob.52

  2. 法朗克 前奏曲、咏叹调与最终版

  3. 雷协悌茲基 最后的行板(左手独奏)

  船歌 op.39 no.1

  4. 李斯特 愛之梦

  匈牙利狂想曲第十二首 Racozky进行曲

  中场休息

  1. 改遍自莫扎特主题 土耳其进行曲

  四首即兴曲改编自土耳其进行曲

  1) Bagatelle (贝多芬风格)

  2) Intermezzo (布拉姆斯风格)

  3) Nocturne (萧邦风格)

  4) Rhapsody (李斯特风格)

  2. 中国民歌改编演奏

  1) 在银色的月光下

  2) 在那遥远的地方

  3) 茉莉花

  3. 奥斯卡电影得奖主题改编演奏

  1) 美女与野兽

  2) 风中的颜色Pocahondas

  3) 音乐之声-真善美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