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话剧《老宅》玩悬疑 陈佩斯邀你“猜凶手”(图)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4月28日11:23

  由著名演员陈佩斯自编自导自演的开放式悬疑喜剧《老宅》将于6月5日、6日登陆蓉城。四川省锦城艺术宫届时会变为“犯罪现场”,观众将在演员的带领下,搜集细微的线索,拨开层层迷雾,最终迎来意想不到的答案。从今日起,全新开放式互动悬疑剧《老宅》正式对外售票,成都观众将有缘参与这种首次引进中国舞台的戏剧表演形式。

  每晚剧情都不同

  《老宅》的全新互动性,体现在整个演出过程中,观众都不仅仅沉默地观看,而是积极参与到“破案”中,并决定整个演出的剧情和结局。通常的演出互动,不乏生硬的形式和“托儿”,而陈佩斯则让舞台互动上了一个新层次。在《老宅》中,他积极调动观众发言提问、发表看法,帮忙“猜凶手”、“断案情”,演出中还模拟破案过程,通过大屏幕随时显示犯罪现场照片、各种鉴定结果、嫌疑人详细档案等与案情相关内容,便于每位观众“审案”。就连中场休息时,剧场里也依然营造出一种破案的气氛,演员们都不下台,“刑警们”继续“忙碌工作”,而每晚演出的剧情也会随着观众的选择而不同。

  陈佩斯沥血之作

  《老宅》是对传统剧创作、舞台呈现、表演与观众的观演关系的一次颠覆性的尝试与挑战。陈佩斯历时三年时间创作,几易其稿,经过了长达半年的排练,才与观众见面。陈佩斯坦言:“就是这种形式在我们中国没有过,我自己创作也很困难,因为它是一个推理的,所以,错一点都不行。”

  陈佩斯的《老宅》很像几年前

  流行的互动游戏“天黑请闭眼”,都是依靠搜集线索、逻辑推理找出最后的结果。但是舞台表演中对线索的搜集更加困难,需要更加专心。这是一场舒畅的智力游戏,挑战成都人的大智慧。观众的推理决定了戏剧的发展和结局,不同的看法引起的争执也需要观众自己来说服对方。陈佩斯设想:“大家对所看到事情都会有个共同的反应,比如对细微线索和可能疑点,只要演员表演得准确就跑不掉。观众越细致,就越会参与到点上,越容易推动剧情,互动得也越准确。”

  记者伍翩翩实习生康乐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