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女儿风流》将上演 推出“非传统”民乐节目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4月28日10:56

  本报讯 4月29日、 30日晚7时,经过全新改版的大型女子民族乐舞秀《女儿风流》将作为“辽宁省第四届红塔优秀剧(节)目演出季”闭幕演出在辽宁大剧院盛装登场。

  大型女子民族乐舞秀《女儿风流》是辽宁演艺集团推出的一台“非传统”民乐节目,它改变了传统民乐的“坐”式演奏,而让演奏员“站”起来,“跑”起来,甚至在“空中”演奏,从视觉上彻底改变观众的欣赏习惯。

  《女儿风流》以中华民族广为传颂的生命旋律来构建艺术的平台,通过个性的凸显和综合性的渲染,使熟悉的旋律,流淌出跳动的时代血液。在结构上,《女儿风流》仍然运用传统的篇章来支撑整台晚会的构架。在内容上,根据音乐和乐器的特性以及所展示的地域、民族、情绪、情感等因素,划分为“女儿娇”、“女儿勤”、“女儿魂”、“女儿颂”四个篇章。曲目的选取,无论《阳春白雪》、《渔舟唱晚》的抒情,还是《绣荷包》、《茶调》的高亢,《夜深沉》、《十面埋伏》的凝重以及序歌《茉莉花》的优美,都透视出编导者在编织晚会纵线方面的宏观视野和匠心所在。在横线的铺叙中,弹拨和吹奏乐器与舞蹈的结合,弦乐与舞韵的交响,以及乐件之间“违规则”的套用和杂技飞人、软功、顶技以及变脸等其他艺术形式巧妙的引入,使舞台表现升腾起博大的艺术张力,显示了编导者对当代中外艺术走向的了解和架构能力以及追求综合、多元的艺术思维。从而构成了当代中国舞台上独具特色的“这一个”。《女儿风流》2003年开始创作,目标是以市场为导向,以创新为支点,打造一台精美的民族音乐秀。当年国庆节期间在辽宁大剧院连演14场,随后前往广州番禺丽江明珠大剧院连演180场,受到了广大观众的热烈欢迎,得到了专家的高度赞誉,各种媒体从艺术创新、市场开拓、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等多个角度给与了高度评价。

  据悉,《女儿风流》剧组将于今年6月再度启程,应邀赴湖北、湖南、广西、广东四省巡演,这也是继《女儿风流》剧组去年五月赴浙、皖两省巡演大获成功之后的又一次国内跨省巡演。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