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芙蓉姐姐大抢张静初风头 放话:我一定拿奥斯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8日09:18

  调查缘起

  如今的芙蓉,不再只是发“S”照片、写肉麻文字的芙蓉,她不仅出了首支原创单曲《芙蓉说》,主演的喜剧片《A面B面》明日也将正式上映,在这部精神病题材的影片中,唯一演绎正常人的只有芙蓉姐姐。昨天的首映发布会上,就连张静初这样的大牌艺人,风光还是不幸被芙蓉姐姐抢了去,后者不仅在现场大秀标志性的“S形身段”,载歌载舞,还频频爆出震撼人的言论。“这部电影处女作只是个开始,我在有生之年一定可以拿到奥斯卡小金人!”

  从恶俗的网络红人到站稳娱乐圈,芙蓉靠的是什么?是她幕后的商业推手,还是她自认为的实力?在一边倒的非议和陆续出现的赞赏中,芙蓉经历了什么?是在逐渐瓦解的心志下越来越疯狂,还是在坚定不移的自信中成长为斗士?早报记者独家连线专访芙蓉姐姐,电话那头的她淡然如水,正常得让记者以为采访的不是芙蓉姐姐,而是天仙妹妹……

  A面 癫狂

  “我的狂野仅仅是放得开”

  芙蓉以独特的POSS以及绝对自信的文采迅速走红网络,在随之而来的非议声中,她坚信自己有绝对实力,“我能写作、跳舞,唱歌也很好听。”然而你所看不到的是,生活中的芙蓉也曾落寞,甚至一度想放弃,更打算隐姓埋名过日子。“但一位朋友点醒了我,他觉得我是个有内容的人,随着时间的推移,大家会认识到我区别于表面的东西。我可以利用知名度做一些其他的事情,有利于社会的事情。”

  疯狂出道狂野只为出效果

  芙蓉的走红绝非偶然。早在她就读于陕西工学院机械设计专业时,就因为走路总是有板有眼像在表演而被男生戏称为“多来米”,是1996级少数有名气的女生之一。她甚至在读完大一后休学一年重新参加高考“圆自己的北大梦”,然而没有考上。

  于是,2003年芙蓉以混迹清华、北大的边缘人身份在北大未名论坛、水木清华BBS发帖,“芙蓉姐姐”这个称呼源于她使用的昵称“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尤其在2004年,她开始在水木清华BBS发表大量照片,并迅速受到大量网友的揶揄和嘲讽,进而出名。名人效应迅速被网络扩散放大,进而被平面媒体炒作。

  谈及自己这些“疯癫”的状态和雷人语录,芙蓉坦言:“我知道你们平时都看到我狂野的一面,那其实是为了效果。我去上节目,或者拍照,导演、摄影师都说放开一点,动作大一点,不要顾及形象。我也就照做了,我觉得很多艺人上节目的时候都放得开,我和他们一样。”

  迅速走红出场费高达5万

  当然,芙蓉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她的背后有一个训练有素的团队。有网友曾这样分析道,芙蓉当初只是在清华大学水木清华BBS上小有名气,但真正成为网络红星,却是在她把自己图文并茂的帖子发到天涯网站后。这看似一种偶然,毕竟天涯比水木清华更有人气。不过有意思的是,为芙蓉姐姐拍片的正是天涯网站“天涯真我”版的版主陈墨,是他令芙蓉姐姐找到了一个“更广阔的展示舞台”。

  此外,那些让网友觉得搞笑、恶心的“芙蓉自述”文字,也并非出自芙蓉的手笔,而是由一个网名叫“韩小邪”的人操刀代劳,而她也同样是天涯网站的人!有了这个团队的介入和商业化操作,芙蓉从原来的网络秀走向网络媒体,理所当然地被平面、电视等传统媒体关注,让芙蓉从网上红到了大众的现实生活中,目前她为一些小企业做形象广告、参加企业促销活动等,出场费在5万元人民币以上!

  对话芙蓉

  电话那头的芙蓉并不是印象中的那样狂野或者不可理喻,除了自信心爆棚之外,她总是细声细气地和记者交流。“我本来就是这样的啊。”在芙蓉看来,她被网络妖魔化太多,“有时候有点"非人类"了。”

  表面狂野内里安静

  记者(以下简称记):私底下,你是个什么样的人?

  芙蓉(以下简称芙):我平时爱看书,看电影,听歌,写东西。我觉得我自己是个安静、时尚、内向的人。

  记:你说你是内向的人?

  芙:这是真的。我知道你们平时都看到我狂野的一面,那其实是为了效果。我去上节目,或者拍照,导演、摄影师都说放开一点,动作大一点,不要顾及形象。我也就照做了,我觉得很多艺人上节目的时候都放得开,我和他们一样。

  记:最近的一套旗袍写真是否能代表真的你?

  芙:也不全是,旗袍只是我系列写真的一部分。我后面会推出一系列狂野的,还有更雷人的。我都不知道推出来之后大家能不能接受。

  记:如果有机会重来,你会放弃做芙蓉姐姐吗?

  芙:对我自己而言,放弃做芙蓉姐姐是可以的。但是有那么多网友在期待,他们期待着一个平凡人在没有任何背景的情况下能够红起来,而且能坚持走下去,我是很多平凡人的梦想,我要坚持做好芙蓉姐姐。

  关于电影

  芙蓉是天生的演技派

  对于芙蓉在《A面B面》中的表演,导演宁瀛给出了很高的评价:“拍这部电影就是想将生活中的人生百态淋漓尽致地表现出来,芙蓉姐姐的本色出演堪称完美,她将女性要求个性解放的深层次含义展现了出来。”

  片中,张静初、王洛勇、陈晓东等明星集体“癫狂”,唯一演绎正常人的只有芙蓉!对于这样的组合,有网友认为只是个噱头!但在宁瀛看来却不是,“芙蓉姐姐绝对是个好演员,她是个天生的演技派。”

  其实当制片人说希望可以找一些网络红人来演这部戏时,宁瀛的助手就推荐了芙蓉姐姐。“我当初只是知道有这么一个人叫芙蓉姐姐,大家对她的评价不是很好,但是我没上网看过。”看完之后,宁导觉得她挺适合片中的角色,而且真的没觉得她有多夸张。“生活中,芙蓉是非常朴实的一个人。可能这个社会不太允许个性的存在,稍微有点极端的例子,大家就接受不了。芙蓉可能在用她的方式,挑衅大众的接受底线。但是,她挑衅的方式,远远没有大众所宣扬的那么过分。”

  B面 睿智

  “娱乐圈是娱乐人的圈子”

  从被妖魔化的网络红人,再到进军影视圈,芙蓉似乎在上演另类的平民神话。她在娱乐圈掀起另类之风,她的写真、舞蹈都让她保证持续的人气。“我对娱乐圈看得比较透彻,这是个特别现实的地方,你必须要有自己的东西拿出来,大家才会来看你,甚至娱乐你,这就是娱乐圈。”

  “站上舞台要对得起自己”

  在芙蓉看来,娱乐圈是很现实的地方,“你必须要有自己的东西拿出来,大家才会来看你。我可不是上台唱歌下台数钱的那种人。站上舞台就要对得起自己和自己的粉丝。”

  芙蓉姐姐对娱乐圈的态度很积极,“我把这行看得很重,我觉得不仅仅是职业那么简单,我爱这一行,当成我的事业在经营,我可不是上台唱歌下台数钱的那种人。站上舞台就要对得起自己和自己的粉丝。”

  打定主意继续在娱乐圈发展的芙蓉认为自己绝不仅是别人表面上所看到的疯狂一面,“我能立足这里,靠的是我的内在。我能写作,跳舞功力也是大家知道的。后来我又发现自己唱歌很好听,正在筹备自己的演唱会。在演唱会上,我会唱自己的歌,也会唱别人的歌。都是比较励志的歌曲,激励大家为了梦想奋斗。”

  “将来利用知名度做慈善”

  几年时间里,芙蓉在一次次令人惊讶的出位表演中越来越红。在她之后也有越来越多的网友借助网络走红,如“芙蓉姐夫”、“山东二哥”、“石榴哥哥”、“凤姐”等。芙蓉以一个过来人的身份,为他们支招,“红的时间其实很短,如果自己没有内在的东西,那就只可能是昙花一现。”

  虽然在外人看来,芙蓉的知名度是基于哗众取宠,但在她本人看来却并非如此,她甚至已经想好如何利用自己的知名度,“我以前在北京开通过心理热线,专门听别人倾诉苦恼。那时候好多人给我讲了自己的秘密,我也帮大家排解烦恼。我还打算以后要做芙蓉姐姐基金会、芙蓉姐姐希望学校,不过要做这样的慈善,我目前的能力和财力都还不够。”

  (记者常雄飞肖姗姗)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