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大卫-迪欧来京展绝技 将去上海为世博会喝彩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4月28日09:53

  本报讯 自从俄罗斯歌手维塔斯的红火,高男高音也成为古典与流行跨界的热门“行当”,而以色列高男高音大卫·迪欧的出现则让很多人感到惊奇,他不仅演唱传统的高男高音作品,更将以色列民歌、流行音乐、世界音乐与高男高音的歌唱技术融合在一起。为了明晚在中山公园音乐堂亮相,他再次来到北京后先把美妙的歌喉展现在记者面前。

  大卫·迪欧是国际著名的高男高音歌唱家,已经出版过7张白金唱片和两场双白金唱片,并与维也纳爱乐乐团、以色列爱乐乐团、伦敦交响乐团等世界著名乐团有过成功的合作。昨天傍晚他一下飞机,就用歌声把现场的记者给镇住了,一曲以色列的民歌和音乐剧《绿野仙踪》主题歌《彩虹之上》演唱得细腻动情,他的歌声高亢透明,尤其是假声的音色中有一种独特的磁性。而以色列民歌《大地母亲》则以流行歌曲的演唱方法,欢快煽情。与维塔斯相比,大卫·迪欧的演唱真假声转换更为自如。大卫·迪欧告诉记者:“在学生时期,我开始进入耶路撒冷音乐学院学习古典音乐,同时对于西方的流行音乐和以色列民间音乐也十分喜欢,于是就开始尝试将流行音乐、以色列音乐、世界音乐和古典音乐融合在一起。您知道以色列所在的中东地区经常有一些不和平的因素,但是我自己是热爱和平的。而这种非语言的方式即使不是学音乐的人也能在音乐中感受到和平。”

  在明晚举行的音乐会上,大卫·迪欧演唱的曲目不仅有传统的《奇异恩典》,还有犹太传统歌曲,更有亨德尔的《让我哭泣吧》,而现代音乐中则有音乐剧《歌剧魅影》和《猫》中的选曲,以及美国作曲家格什温的歌剧《波丝与贝吉》中的《夏日时光》,更有他自己创作的歌曲《爱的时机》、《拯救世界我的孩子》和《雅里之歌》,演唱作品的风格之丰富非同一般。他还告诉记者:“北京演出后,我们将去上海,在以色列国庆日的当天与上海爱乐乐团合作演出,届时我将与中国歌手哈辉共同演唱中国民歌《敖包相会》,为世博会喝彩。”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