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古希腊悲剧再现舞台 《晚餐》6月人艺剧场上演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4月28日09:39

  建院近60年来从未涉足过古希腊戏剧的北京人艺,昨天首开先河,根据希腊当代剧作家卡巴奈利斯的作品《晚餐》改编的同名话剧正式建组,该剧由中戏教授、古希腊戏剧专家罗锦鳞执导,将于6月16日起在人艺实验剧场上演。

  这部与达·芬奇著名画作《最后的晚餐》有着近似寓意的作品出自希腊当代剧作家卡巴奈利斯之手,今年已年逾九旬的他在希腊戏剧界的地位相当于曹禺之于中国。据导演罗锦鳞介绍,“这出戏虽然为当代剧作,但堪称古希腊三大悲剧家之一埃斯库罗斯《俄瑞斯特斯》三部曲的续篇。作者巧妙地让在前三部中已经逝去的人的鬼魂和活着的人共进晚餐,在这场阴阳相隔的家族晚宴中,生者追述往事,恩恩怨怨,死者赤诚相见,往事成烟,由于活着的人身上背负着沉重的精神枷锁,于是产生了强烈的戏剧冲突。作者二战期间曾有在臭名昭著的毛特豪森集中营生活的经历,也使得全剧彰显出反对战争,消除仇恨,倡导人类大爱的思想。”

  来自国家话剧院的杨申担任了此剧的执行导演,他表示,“虽然这是一出有着强烈古典主义色彩的作品,但最终的舞台呈现将兼具古典与现代气息,服装也将在古希腊服装样式的基础上融入东方元素。此外,为了让不了解古希腊悲剧的观众也能更容易地进入,全剧将增加一个序幕,将《俄瑞斯特斯》三部曲《阿伽门农》、《奠酒人》和《复仇女神》中发生的事做个简要的交代。”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