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公益反光镜

明星慈善榜不以捐赠数额论 综合考量行动与影响

来源:公益时报
2010年04月28日09:13

  中国明星慈善榜(部分上榜明星)

  影响力、感召力及其带动效应,使明星慈善成为推动慈善事业和公益发展的重要力量,而明星的个人魅力也为慈善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从嫣然天使基金到壹基金,明星慈善开始走出简单的公益代言,逐渐走向专业和可持续发展。

  为彰显爱心,《公益时报》社与北京电视台《每日文娱播报》栏目联手推出第三届“中国明星慈善榜”,盘点演艺界和体育界明星近年来在慈善事业方面的爱心作为。榜单不以捐赠数额论,而是综合考量明星们的慈善意识,对慈善活动的参与度及其慈善义举的社会影响力等因素。

  王菲 李亚鹏

  公益档案:至今已经举办了三届的嫣然天使基金慈善晚宴,因为李亚鹏王菲夫妇强大的号召力共筹集善款8000万元。为了公益事业,已退出歌坛的王菲在汶川抗震救灾的慈善晚会上献唱。2009年李亚鹏及阿里之行医疗队获得“时尚档案慈善事业”大奖。2010年,嫣然天使基金获得“09年度中华慈善大奖”的“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奖项。

  公益形式:成立专项基金,参加各种公益活动等。

  成龙

  公益档案:成立成龙·杨受成公益慈善基金,拍摄公益电影,开办慈善演唱会……如今,成龙日渐成为慈善界的“大哥”。2009年10月,成龙捐款100万元人民币,帮助河北省滦南县姜泡小学改扩建成“龙子心小学”,这已经是成龙在内地捐建的第23所龙子心小学。2010年1月,成龙向海地遇难8烈士家属和维和部队捐赠500万元。

  公益形式:成立基金会,捐款,开办慈善演唱会等。

  蒋雯丽

  公益档案:为汶川地震三次捐款只是她公益之旅中让人感动的一个篇章,从参与关爱女性和儿童的慈善活动到“母亲水窖”公益大使,荧幕下的蒋雯丽用自身的感召力和个人魅力助推慈善事业。她将《雯丽谈艾滋》一书的所有稿费和收益捐赠给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用来资助艾滋病致孤儿童。

  公益形式:捐款,担任公益大使,拍摄公益广告等。

  房祖名

  公益档案:2005年房祖名来到贵州贫困山区探访儿童;在“把爱心奉献给孩子”的大型慈善晚会中,慷慨解囊30万;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授予他“光明大使”的荣誉称号。2010年房祖名推出了新专辑,为贫困儿童创作歌曲,并将新专辑所得的版税收入全部投入公益事业。

  公益形式:参加慈善拍卖、义演及捐款等。

  董洁

  公益档案:2009年年中,董洁开博宣传慈善公益活动。2009年年底,董洁一改往日低调,在一次扶持“爱的蒲公英”女童成长计划的慈善聚会中,高调展示“蒲公英”系列钻饰,以此号召大家关注贫困地区女童的生存状况。

  公益形式:参与公益活动,宣传慈善,捐款等。

  江珊

  公益档案:做“120”急救的形象大使;参加各种慈善晚宴;作为“禁毒公益大使”代言“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的禁毒公益活动;以明星羽毛球队员的身份参加“2009年度首都慈善公益日”晚会并以实际行动支持“十元慈善”;参加抗震救灾大型募捐活动。

  公益形式:担任公益活动形象大使、参加慈善活动、捐款等。

  邬倩倩

  公益档案:2010年2月2日,邬倩倩作为公益明星羽毛球的一员参加首届中国社工年会,并成为“荣誉会员”。2009年12月9日以“公益明星羽毛球队”队员身份参加善行天下——2009年度首都慈善公益日”,以实际行动支持“十元慈善”活动。

  公益形式:参加公益比赛,公益活动,捐款捐物。

  饶天亮

  公益档案:2008年汶川地震后,参与抗震救灾公益歌曲《爱的心愿》《我们是一家人》MV的拍摄。2009年前往四川成都参加天台山的“高山萤舞节”大型环保公益晚会,并被授予“环保大使”称号;同年8月,参加关心救助失学儿童和留守儿童明星演唱会。

  公益形式:参加公益演出,演唱公益歌曲。

  金波

  公益档案:担任“光华仁爱工程”公益活动爱心大使、中国扶贫基金会特聘“爱心大使”、农民工援助基金爱心天使、甘霖使者……

  公益形式:担任公益活动形象大使、义卖、义演等。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向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