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2010国家大剧院歌剧节 > 新闻动态

大剧院版《卡门》晒阵容 这个卡门不陌生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4月28日09:03

  大剧院版《卡门》晒阵容 导演赞贝罗——

  国家大剧院歌剧节上的另一部经典歌剧——大剧院版《卡门》已经进入到紧锣密鼓的排练中。昨天下午,世界名导弗朗切斯卡·赞贝罗与她的制作团队以及中外两组主演阵容全部亮相于京城媒体面前。人高马大的赞贝罗热情洋溢地讲,“我会给中国观众带来一场激动人心的《卡门》的!”

  经典方式 呈现原貌

  《卡门》具有普世的价值观,即便是在非洲、蒙古这样的国度一样不乏知音。心情激动的赞贝罗表示,“我从来就没有想到过在我的有生之年会在北京执导歌剧!文化是如此的神奇,我们遥远的美国就是因为《卡门》而与中国紧紧地联系在一起了。当我意外地接到国家大剧院执导《卡门》的邀请,真的异常兴奋!我非常乐意把这部具有普世价值的《卡门》带给中国观众。卡门这个文学人物能够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建立联系,你会发现我们周围不乏卡门这样的人物,有些人甚至自诩卡门。你甚至可以把故事放在中国湖南的某个烟厂,你绝不会有陌生感。”

  赞贝罗说,此次是一个全新的为国家大剧院制作的版本,并没有在时空上标新立异,“而是还原到故事特定的历史环境中,以经典的方式呈现。”

  AB两角 暗中较量

  在海外名气更胜一筹的梁宁此次“屈尊”克里斯汀·查维兹之下出演B组卡门,见面会上两人虽然谈得颇为投缘,其实暗战已经开始,两个人的内心都在做着弗拉门戈式的较量,两人各两场的演出将决出谁才是此次北京《卡门》的第一卡门。查维兹是第一次与大剧院合唱团合作,她觉得中国同行都非常了解自己的戏份,无需太多的语言就能合作愉快。梁宁更享受团队中的众多她在世界各地演出时合作过的老朋友,她更希望从查维兹身上学到新东西。

  此次的《卡门》将于5月13日起在国家大剧院连演四场,演员分为“国际组”和“华人组”,两组阵容轮番上阵。四位外籍主演来自国际歌剧舞台的一线,查维兹是北京的老朋友,她曾经在2004年5月中国爱乐乐团的音乐会歌剧《卡门》中大放异彩,她从18岁开始就登台饰演卡门,至今有27次卡门的经历,曾被纽约大都会歌剧院《歌剧新闻》杂志评价为“难得一见的卡门”。与查维兹搭档的有男高音理查德·托克赛尔、男中音让·吕克·沙诺、女高音周晓琳;梁宁的搭档有男高音莫华伦、男中音袁晨野。 晨报记者 李澄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