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2010国家大剧院歌剧节 > 新闻动态

梁宁莫华伦共唱《卡门》 著名导演赞贝罗执导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4月28日08:55
《卡门》主创克里斯汀·查维兹、赞贝罗、梁宁、理查德·托克赛尔、莫华伦(左起)出席发布会。本报记者 张伟 摄
《卡门》主创克里斯汀·查维兹、赞贝罗、梁宁、理查德·托克赛尔、莫华伦(左起)出席发布会。本报记者 张伟 摄

  本报讯 (记者许青红)昨天,国家大剧院举办自制歌剧《卡门》的首次发布会,来自中、英、法、美、比利时五个国家的主创代表亮相。该剧由弗兰切斯卡·赞贝罗执导,梁宁和莫华伦将分别饰演女主角卡门和男主角唐·何塞。

  歌剧《卡门》取材于梅里美的同名小说,法国作曲家比才1874年秋将歌剧《卡门》创作完成。此次大剧院邀中、英、法、美、比利时五国团体打造新版《卡门》,其中最受关注的是担纲导演的弗兰切斯卡·赞贝罗。

  美国女导演弗兰切斯卡·赞贝罗执导过四个版本的《卡门》,其中2006年为英国皇家歌剧院导的《卡门》备受关注。赞贝罗说:“我从未想过有生之年能在中国执导一部歌剧,尽管我一直特别想来中国,现在终于梦想成真了。”赞贝罗眼里的卡门是一个独立、率性的女人,她表示要为中国观众塑造一个最接近真实的卡门,回归到故事和历史环境中去。

  《卡门》将由“国际组”和“华人组”两组演员交叉担纲。国际组中扮演卡门的是来自美国的克里斯汀·查维兹,她从18岁起就开始尝试卡门这个角色,至今已经演了27次。昨天,查维兹与合唱团、舞蹈团队第一次合排,她说排练非常顺畅,“每个人都非常了解自己的戏份,在卡门的世界里合作得很愉快。”国际组中扮演唐·何塞的是美国男高音理查德·托克赛尔。华人组中,梁宁和莫华伦分别饰演卡门和唐·何塞。

  《卡门》将于5月13日至17日在大剧院演出6场,陈佐湟届时将执棒指挥大剧院新组建的管弦乐团及合唱团。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