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5大顶尖古典乐团接力“交响马拉松”(图)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4月28日08:40
阿什肯纳齐领衔英国爱乐
阿什肯纳齐领衔英国爱乐

  本报讯(记者李红艳)从5月1日起,英国爱乐乐团、费城管弦乐团、斯图加特广播交响乐团、英国BBC交响乐团、瑞典广播交响乐团这5支全球古典乐界响当当的乐团将在世博会期间先后登陆上海,而北京观众也能在此期间搭上“世博顺风车”,在家门口同步聆听世界最顶尖的交响之声。

  从4月29日到5月8日的10天时间内,英国爱乐、斯图加特广播交响乐团将与费城管弦乐团“短兵相接”,在京城展开一场交响乐巅峰对决。4月29日率先登陆京城的英国爱乐是由“指坛霸主”卡拉扬一手栽培出的“嫡系”,之后,指挥大师阿什肯纳齐将带领这支队伍移师上海,在5月1日世博会开幕当天,与斯图加特广播交响乐团同日奏响强者之音。

  阿什肯纳齐认为,无论是钢琴还是指挥都能为观众带来音乐的享受,这是二者的相同之处。不同之处则是,作为指挥,他首先需要将自己对音乐的理解传达给乐手,然后再借由他们传达给观众。对他而言,身份的转变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而不是因为想成为指挥而去当指挥。两年前,阿什肯纳齐曾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带领欧盟青年交响乐团在国家大剧院举行了两场音乐会。此番能够重游故地,他表示了愉悦的心情:“我很高兴能再次为中国观众演出,他们如此喜爱那些伟大的古典音乐,在我看来是非常了不起的。”

  由迪图瓦率领的费城管弦乐团是“五一”节后首支登陆国家大剧院的世界超级交响乐团。连续两场6个大部头作品的大手笔,将使费城管弦乐团在中国的印迹中再添浓墨重彩。在结束北京演出后,全团人马将开赴上海参加世博会演出。由罗杰·诺林顿爵士率领的斯图加特广播交响乐团的“不可思议”在于它的“零差错”,评论家刘雪枫称赞这支乐团的音响是“声音中不能承受之轻”。至于5月20日登场的英国BBC交响乐团,则是每年一度世界音乐盛典“逍遥音乐会”的第一主角。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