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假冒导演“潜规则”聋哑少女 骗财骗色获刑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王彬
2010年04月28日07:48

    两个正值花季的聋哑少女,因为想做演员而接受了导演的潜规则,但让她们始料不及的是,导演还巧立名目收取她们的积蓄。

  骗色:想拍戏必须有导演支持

  小洁和小雪(均为化名)都是20岁出头的聋哑少女,因为找工作的原因,小洁在去年10月18日,在网上看到一家名为《守望幸福》的剧组招演员的消息,小洁于是通过QQ和手机短信与导演雷某取得联系,表达了想应征演员的想法。通过聊天,雷某也得知了小洁和小雪都是聋哑人的情况,在交流过程中,雷某向两人灌输演艺圈的潜规则,称要想拍戏,必须要有导演的支持。

  小洁和小雪起初非常反感这种说法,表示拒绝,但经过十多天的网上交流,小洁和小雪开始逐渐接受,并最终认同了潜规则。当月29日,小洁和小雪如约来到东直门附近的一家宾馆,和马导演发生了关系,而事后才得知,马导演就是雷某本人,其向两人谎称自己是雷某的朋友。

  骗财:手头拮据,骗钱贴补拍摄

  分开后,小洁和小雪发短信向雷某询问何时能拍戏,雷某先是让两人交押金,次日收取两人共1000元,然后又分别以收取培训和住宿费、试镜费等名目,多次收取两人钱财共计4000元,但两人始终没有等来雷某给安排的戏。

  雷某今年25岁,被抓获后交待,他以前在剧组做过事,后来有网友给他提供了一个剧本,他就想把剧本拍摄成电影,期望以后也许能是部成名作。他找了几个演员,自己担任男主角,说好不给演员酬劳,其他演员也证实,并未向雷某交纳任何费用。之所以要骗取两位聋哑少女钱财,雷某表示是因为拍摄场地、聘请摄像师等需要费用,而他手头并不宽裕,拍摄的设备也仅仅是一台DV,就想用骗来的钱贴补拍摄支出。而给两位聋哑少女灌输潜规则的概念,也是雷某想占点便宜的想法作祟。最终,东城法院以诈骗罪判处雷某有期徒刑10个月。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