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A面B面》中国式情欲表达 陈晓东“被精神病”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27日21:42
陈晓东“发疯”
陈晓东“发疯”

  情欲是人类逃脱不了的命运,也是影片中经久不衰的场景。由宁瀛执导的电影《A面B面》近日曝光了一组张静初和袁文康的偷情剧照,影片中国式的情欲表达让观众再次领略了不同于国外影片的古典美。在这样的表达方式下影片故事讲述也更加流畅,这使得陈晓东(在线看影视作品)的“被精神病”更具戏剧效果,同时也更令观众深思。

  中国式情欲表达 越压抑越汹涌

  影片中袁文康和张静初是一对离婚的夫妻,但是重婚后的张静初生活并不幸福,反而陷入了精神的自我折磨中。袁文康和现实中许多不幸的人一样,生活贫困,妻子因此而离他远去。两个困惑的人再度相遇后,都怀念以往的生活,因此张静初趁背着陈晓东开始与袁文康欲罢不能的偷情生活。

  标准的充满喜庆的红色背景下,两位精神陷入病态的人开始了一场彼此的追逐战,影片并未进行深入的拍摄,反而通过借物传情的方式进行演绎。通过喜庆的背景,诱惑的画面和两位演员平静的表情进行对比,更加衬托出张静初和袁文康的无奈和悲凉。场景越压抑,两人越的情感越是汹涌,这也是中国古典诗词常用的方式,让观众在静谧的画面中体验两人的情欲的积蓄,为之后的爆发埋下伏笔。

  张静初积怨爆发 陈晓东“被精神病”

  “张静初饰演的角色是典型的焦虑症”,据影片医学顾问介绍,焦虑症的典型症状就是在情绪长期积蓄后会忽然爆发。张静初饰演的柳悦在听过袁文康的阴谋之后,终于激发了她的疯狂,便下定决心要将其付诸行动。这个平日里冷酷至极的女人为了达到目的却百般讨好老公陈晓东,用前所未有的灿烂笑容融解了老公的心理防线,在其毫无防备之下将一整瓶精神病药给他吃下,一个正常人就这样“被精神病”了。

  在中国式的表达方式烘托下,影片情节的所有发展都显得顺理成章,“这其中就包括陈晓东被冤入院这段情节,看似不可能发生的事情,在影片前期情绪的铺垫下,发生得非常流畅。”宁瀛导演还表示中国式的表达不仅是为了情节的发展,更是为了让观众能更好的理解影片的深意:“虽有一些荒诞,但其实就发生在你身边,相信每个人看过影片后都会有不同的感触。”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