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2010电视剧第一季季评 > 新闻报道

电视剧论坛话题一:“三网融合”大势合与分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27日21:31

  尹鸿:危机电视剧稀缺少

  ——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影视传播研究中心主任

  其实三网融合虽然大家都在大唱赞歌,但是实际上未来也是有危机的。危机来自哪里?当我们有了这么多终端以后,消费者可以自由选择我们终端的时候,就有两头稀缺。一头的稀缺电视剧的稀缺,另一稀缺是观众注意力的稀缺,这两种东西随着渠道的增加,它会更加的严重的呈现出来。

  第一,电视剧的稀缺,现在卫视已经把电视剧价格抢得很高了,新媒体再来抢,未来为这个行业带来价格的通货膨胀会非常可怕,如果这个产业不能经过市场竞合和集中的话,厂商不见得会得到好处。第二,观众接受度稀缺,付费电视出现的时候,我们很多专家都号称这个行业会有五千个亿未来的潜力,我觉得不可能,一个观众只有一双眼睛。其实中国电视剧供需量非常大了,中国观众的眼睛已经非常疲劳了,不要再给观众增量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欢喜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