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2010电视剧第一季季评 > 新闻报道

电视剧论坛话题四:电视剧制作机构的真实心声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27日21:28

  吕超:电视题材“同质化”是市场决定的

  ——上海上影英皇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电视剧题材越来越像是市场决定的,从电视台买片这个角度,其实更多是一个经验判断,归纳判断,比如说《蜗居》好了,那么相对应的题材,相同的编剧,相同的导演,对购片的人来说他会觉得你的信任指数在增加。

  我们当然希望拍一些有创新题材的,去年我们大概有七百个项目,每个项目都不一样,有现实,也谍战,但是目前看比较保证的,在搭班子过程中基本可以预售的,钱可以比较快收回来,比较早排播的还是市场上比较看好的。市场上比较看好的,我觉得还是一个经验判断,比如说《红楼梦》一做好以后,大家开始觉得四大名著会很好,比如今年《神话》播得还不错,我看好像市场上又播了。川粤剧多了,市场上古装片几部一栽,大家做古装片就会谨慎很多。以前做《五号特工组》之后谍战剧大行其道,观众决定这样的剧收视率比较高,电视剧购买方则跟着收视率在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欢喜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