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2010电视剧第一季季评 > 新闻报道

电视剧论坛话题三:新媒体版权的价格与价值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27日21:24

  李善友:新媒体渠道提高制作业尊严

  ——酷六网创始人CEO

  电视剧的报价高还是低这个无所谓的,高也好低也好,并不是前提。如果这个价格过高,未来在市场化的情况之下自然会下去,如果它低未来自然会走上去,只要在市场化氛围里面,最后形成价格和价值之间一定会达成一致性的。其实大家现在来讲都是偏于理性的,现在很多人认为网络版权购买价格太过于泡沫,或者怎么样。但我觉得这是一个商业逻辑的问题,首先是买还是不买,这个问题解决后你才会进入到价格、价值,贵还是贱。当关于盗版是不是合理的问题还没有解决的时候,我们光回到价格上问题,好像逻辑不对,我们第一个解决要不要买的问题。

  我们董事会有这样一个商业逻辑,如果建立在盗版基础之上,所谓人气,流量,商业模式,全都是海市蜃楼,你借了别人东西来用,突然一下别人拿下来你就会一下掉下去。所以我才会做正版化,投入资金这一系列安排出来。而且我也坚定认为如果行业里面都走这个商业逻辑,拿视频来讲我们是会收益的。如果视频网站走全面正版化,就能够有资格说自己是主流媒体,广告商出品方都会支持我们,这样走下去我们商业价值还会高起来。所以最后一句话,广告也是版权,价格高也好低也好,这个问题不重要,重要的是所有视频网站应该走正版化,不正版无未来,这是整个行业未来发展必须要走的前提所在。

  视频网站现在能够出钱买电视剧了,对于出品方有新机遇,有可能对电视台有挑战。在有新媒体出现之前,当一个制作出品方面对电视台想卖剧时候,完全是弱者,恐怕还要给很多潜规则东西才能把自己卖出去。有了新媒体渠道,使得制作业在得益的空间里面有特别重要增加第三方问题,这个才是我们讨论里面最大的重点。新媒体对于电视台,电视剧形成口碑的力量,日益加强,反过来使得你们剧在电视台加强提升收视率,对于新媒体出现无论价格高十倍,八倍,二十倍,五倍,六倍都不重要,最重要再高也到不了电视台三分之一,重要提高你们在电视台里面的尊严,让你们做一个阳光之下有尊严的人。  

  
[上一页] [1] [2] [3] [4]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欢喜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