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明星_娱乐圈 > 李连杰壹基金 > 最新动态

李连杰携爱心企业家前往绵竹 关爱灾区儿童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27日20:59
点击进入组图

  2010年4月初,壹基金云南抗旱救灾活动没过多久,青海玉树遭遇特大地震,壹基金又迅速驰援结古镇重灾区。青海灾情稍缓,4月25日,风尘仆仆的李连杰(在线看影视作品)携爱心企业家与壹基金团队又出现在了绵竹壹基金灾后重建项目点,并同期参观汉旺东汽地震遗址上。

  回访壹基金灾后重建项目成绩斐然

  来到四川绵竹的李连杰除了带着壹基金团队,还有很多来自国内和国外的爱心企业家,他们当中也不乏壹基金的合作伙伴。汶川大地震之后,壹基金在四川启动了羌绣帮扶计划、修建茂县黑虎小学、援建阿坝州儿童福利院、修建彭州垃圾分拣站等近30个慈善项目。2009年,壹基金资助绵竹地震灾区幼儿心理重建计划正式开展,而李连杰此行的目的,就是带领他们回访在那里的灾后重建项目。

  所谓灾区幼儿心理重建计划,就是为受灾的学校或幼儿园提供数套沙盘,通过国际沙盘游戏治疗的方式为孩子们提供心理援助。当天上午,李连杰一行赶到绵竹新市幼儿园,去看望那里的孩子们。40多名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孩子热烈地欢迎了他们的“李叔叔”,“李叔叔”看上去一点都不像大明星,他抚摸着孩子们的小脑袋,笑着和他们做游戏,在看着像一个大抽屉的沙盘里,“李叔叔”还和娃娃们耍起了里面的玩具。李连杰向记者介绍:“这个幼儿园的很多孩子都经历过地震,那场灾难对他们幼小的心灵影响很大,有些孩子患上了自闭症,但通过沙盘游戏则对他们的改变很大。这些玩具可以随意摆成他们自己的童话世界,然后心理老师根据他们的摆放规律,有目的性地对他们进行心理援助。”

  参观地震遗址 希望永不言弃

  结束了幼儿园的回访,李连杰又带领大家前往30多公里之外的汉旺东汽地震遗址。2年前的那场大地震,把昔日繁华的小镇夷为平地,为了让后人能铭记那场灾难,那里垮塌的楼房都保持原貌。地震废墟,对李连杰来说并不陌生,但面对满目疮痍,他还是紧锁眉头,穿梭在断垣残瓦当中,很长时间都一言不发。他有些沉重地说:“今天我们从成都一路走来,看到沿途很多受地震摧毁的地方都焕然一新,四川灾后重建的速度真的是很快,但来到这里,又让我想起当年那场地震给当地人带来的灾难。”

  看到地震遗址上怒放的野花,它们和绿草交错沐浴在春光里,随风摇曳分外好看,李连杰的心情也慢慢好起来,他对随行的那些企业家说:“其实我们也不要对地震那么恐慌,我看过那种能监测全球地震的地震仪,地球每天都在震,尤其是太平洋洋底,太频繁了,只不过就这两年地震发生的地方总是和人口密集的城市不远。”

  壹基金玉树救援 布莱尔发来慰问信

  李连杰说:“汶川地震发生后我来过四川,当时的条件很艰苦,这次在玉树更艰苦,因为那里海拔有4000多米,我曾帮老百姓搬矿泉水,10多箱搬下来,我的头像炸了一样地疼。”英国前首相托尼•布莱尔也为壹基金在玉树灾区的表现所感动,专门给李连杰写信表示赞许,上面写道:“亲爱的Jet(李连杰英文名),我给你写信,是因为你和你的团队在玉树地震之后的种种表现,你们再次感动了你的祖国。在这次灾难面前,你的壹基金反应非常迅速灵活,所有人都为你感到无比骄傲!”

  壹基金玉树抗震救灾行动的速度

  4月14日:壹基金启动玉树紧急救援计划,壹基金救援队作为国内首支被允许进入灾区的民间救援力量携第一批救援物资急赴灾区。

  4月15日:壹基金创始人李连杰率壹基金救援联盟现场指挥协调专家小组飞奔赴西宁。

  4月16日:李连杰率队抵达玉树灾区结古镇,即刻开始执行伤员救助与现场清理工作。

  4月17日:李连杰率队在结古镇考察受损情况,制定灾后重建工作方向。

  4月18日:壹基金第二批救援物资抵达灾区。

  4月19日:壹基金全部救援物资分发完毕。

  截止4月20日,壹基金救援队在青海玉树灾区发放了总价值近300万的物资,覆盖了重灾区7个村落的受灾群众,同时深入到四个废墟进行清理工作,抢救群众物资不计其数……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