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梅葆玖正式收徒 泉城姑娘郑潇成入室弟子(图)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4月27日17:29
梅葆玖与弟子
梅葆玖与弟子

  本报讯(记者 霍晓蕙)日前,京剧大师梅兰芳之子、我国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梅葆玖先生收徒仪式在梅兰芳大剧院隆重举行。北京京剧院青年演员、泉城姑娘郑潇正式拜入梅葆玖先生门下,成为其入室弟子。

  郑潇今年23岁,是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的青衣新秀,她扮相俊美,嗓音甜润,演唱颇见功力,深得梅葆玖先生喜爱。拜师仪式上,梅葆玖深情地说道:“首先我要对郑潇以前在山东戏校的开蒙老师深深鞠躬、致敬,表示感谢!是他们让郑潇有了深厚的艺术根底,所以一定不要忘了你的恩师!”梅葆玖还对徒弟说:“今天,在我父亲的塑像前,我想对你说,拜师意味着新一轮劳动的开始,你不仅要学习梅派的艺术,还要学习梅兰芳的人品、修养、文化素质,像我父亲不仅演戏,而且喜欢研究书画,还爱养花。我以后也会送给你唐诗、宋词、古典文学的书。希望你能记住梅派的原则‘移步不换形’;而且我们的京剧无论怎样变化发展,可以吸收中外艺术各种美好的东西,但京剧一定要姓‘京’才行,京剧艺术之魂不能变!”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