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任程伟《徽骆驼》演徽商 文武双全身手不凡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27日17:15
《徽骆驼》剧照
《徽骆驼》剧照

任程伟拍打戏
任程伟拍打戏

  由张惠中(博客)执导、任程伟主演的电视剧《徽骆驼》自开机以来,凭借其鲜明突出的主题、独特的文化内涵而颇受关注。该剧除了深刻演绎“徽骆驼”精神、展示精彩纷呈的徽菜文化之外,更将徽州独具特色的武术融入其中,而任程伟在剧中则饰演文武双全、厨艺了得的徽商邵文清。

  电视剧《徽骆驼》以清末和民国时代的绩溪、徽州和江南一带为背景,展示了一群徽厨、徽商跌宕起伏、曲折坎坷的人生传奇故事。除了将徽菜中的传统招牌菜如臭桂鱼、毛豆腐、一品锅等自然融入剧情,更将徽州武术穿插其中,成为该剧又一大看点。

  据悉,徽商在明清时期称雄中国商业舞台四百年,足迹遍天下,在长期走四方搏击商海过程中,也形成了以强身护体为宗旨的独特武术文化。随手拈来的布腰带、手巾、板凳、锅盖等均可成为克敌制胜的武器,使徽州武术在林林大观的中华武术中自成一家。因此任程伟所饰演的主人公在剧中既是儒商也是武商。任程伟表示,虽然他不怵打戏,但拿厨具打还是很陌生,在剧中他常被师傅用炒菜的大勺修理,而他善用的武器是蒜头,但观众看起来应该会觉得非常有趣。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