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明星公益新闻 > 内地明星公益

张嘉译全家讲“低碳” 张国强誓做“手帕男”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刘方纯 聂酉晟
2010年04月27日14:39
张嘉译、张国强、潘晓婷出任形象大使
张嘉译、张国强、潘晓婷出任形象大使

发布会上现场宣誓
发布会上现场宣誓

  搜狐娱乐讯 昨日上午(4月26日),由北京卫视、东方卫视共同发起的“让‘低碳’成为一种生活习惯”在沪召开。著名影星张嘉译(在线看影视作品)、张国强、“九球天后”潘晓婷作为此次“低碳行动”的形象大使出席发布会并发表“低碳行动”宣言。

  张嘉译全家讲“低碳” 一只水杯用五年

  不久前,张嘉译以“接线员”的身份在北京参加了由11家卫视联合举办的抗旱救灾晚会,此次受聘为“低碳行动”形象大使,在采访中也坦言自己平日爱好骑自行车,认为这样既锻炼身体,又环保“低碳”。发布会现场张嘉译就随身携带了自己的茶杯,引起现场媒体的关注。他透露,“我曾经有一只水杯用了五年,把也掉了,垫圈都是后配的,它随我拍的戏可真是不少。”尽管这样,张嘉译还表示,“在家中,我已属于倡导‘低碳生活’的后进分子。”原来,张妈妈外出购物用的都是编织袋,从来不用塑料袋。“我的‘低碳’习惯很大程度上是在家人的影响下养成的。”张嘉译在接受“低碳行动”形象大使的聘书后表示,“参与公益活动,我希望不仅仅是参加发布会,尽量多做实事才是我最想要的。”

  自我反省不“低碳” 张国强誓做“手帕男”

  正在忙着《唐山大地震》宣传的张国强也赶到了现场。据张国强自己介绍,他是“帕客一族”。说罢,张国强在现场从口袋里掏出一块蓝色手帕,展示给大家看,藉此倡导大家节约用纸。谈到保护环境,张国强颇为感慨:“从全球气候变暖,到这几年的海啸、地震、干旱,我觉得人类如果对大自然过多的掠夺,是必然要遭到报应的。《2012》不是世界末日的危言耸听,而是提醒我们要爱护环境,珍爱地球。” 在被问到自己过去有什么“不低碳”的行为时,张国强表示,“以前在饭馆,我是习惯一下拿一大叠餐巾纸的,后来我意识到这样做不对,再拿餐巾纸时,我就会顿一下,想着还是只拿一张吧!”为了践行“低碳”精神,张国强表示自己将尽量少抽烟,修正其他的非“低碳”习惯,“希望我的行动能感染更多的人,让他们一起参与到保护地球的行动中去。”

  潘晓婷 双节筷子很时尚

  “九球天后”潘晓婷也作为“低碳生活”的倡导者出席。一出场,她便自豪地向大家展示随身携带的金属筷子,“这种筷子外形小巧时尚,使用方便,使用它大家就可以减少一次性用品的使用。”潘晓婷对“低碳生活”也有自己的观察和心得。“前不久的‘地球一小时’活动给我触动很大,让我感觉到我们确实应该给地球减减压了。”在谈及对上海这几年变化时,潘晓婷说,“上海变得更美、更绿色了,司机都文明行车,也不抢道了。”此外,郭德纲、邓亚萍、王刚等明星也通过VCR表示了对“低碳”行动的支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