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高凌风自曝当年情:琼瑶鼓励我追求邓丽君(图)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李平
2010年04月27日13:48

  今晚,《原乡情浓———永远的邓丽君两岸情歌演唱会》将在重庆人民大礼堂隆重上演。昨天,曾在台湾娱乐圈呼风唤雨的高凌风以表演嘉宾、邓丽君身前知己的特殊身份,提前抵渝。昨下午,他在下榻的酒店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纪念演唱会即将开幕,触景生情的高凌风向记者透露,原来,他当年追求邓丽君,还是琼瑶鼓励的。

  当年情

  那是一生的回忆

  夸张的花衬衣、有些陈旧的白西装、头顶一撮红色的头发———一露面,高凌风给记者一个吊儿郎当的感觉。可是当聊起邓丽君,记者却发现这个男人特别的有情有义。

  高凌风坦言,参加这个演唱会,是为了完成邓丽君的心愿,因为她生前的最大愿望就是能够有机会来内地各大城市巡回演唱。“现在她人走了,但是我们一定要把她的歌原汁原味地带过来。”“参加这个活动,你是怎样的心境?”对于记者这样的提问,高凌风一点不回避:“我的内心全是惋惜,走上台涌上心头的都是感伤。”

  至于自己跟邓丽君的那段“不了情”,高凌风表示:“谁也不能去亵渎,那是我一生的回忆!”

  他告诉记者:“当时我们在一起过得特别单纯,既可以聊工作,也可以聊生活。”记者问:“你的追求是不是有些疯狂呢?”高凌风直摇头:“邓丽君的名气比我大多了,她是国际大明星,一般人不可能有勇气去跟她表白,而我也是忍了好久才去告白的,要是我不走出那一步,肯定会后悔一辈子。虽然现在我老了,但是在这段情上我无怨无悔。”

  当年人

  琼瑶教我追丽君

  “现在留在你心中最浪漫的事,一定跟邓丽君有关吧?”看到记者对自己的那段情如此关注,高凌风索性放开了:“其实我跟邓丽君之间并没有纠结的浪漫往事,不过值得回忆的东西确实不少,其中最有意思的则是琼瑶鼓励我、教我去追邓丽君。”

  当年高凌风由于琼瑶的欣赏而出道,高凌风这个艺名就是琼瑶取的。高凌风说:“我跟琼瑶特别投缘,什么话都说,比如我最先把压在心里的话———喜欢邓丽君的事情给她讲。琼瑶人很直,当时就说"你可能没机会,因为你不是邓丽君喜欢的类型"。”“琼瑶的话有些打击我,但是她看我如此痴情,还是很想促成这段姻缘,于是就想办法教我如何去追意中人。”

  高凌风说,当时琼瑶家养了一株叫“一串心”的植物,一片叶子由六颗心组成,她很是疼爱,“但是为了我,她剪了几片一串心,装在玻璃瓶里,然后喊我去送给邓丽君。我记得特别清楚,邓丽君收到这份礼物时非常的感动。”“难道只有感动?”记者追问,高凌风不断点头:“确实只有感动,邓丽君是一个重感情的人,同时她更是一个传统的人,要追到她确实很难、很难……”说到这儿,高凌风忍不住激动,轻声哼唱起来:“问彩云何处飞,愿乘风相随,有情缘能相聚,死也无悔!”

  当年憾

  还曾追过林青霞

  除了邓丽君外,高凌风还大胆追过林青霞。他说:“我认识并熟悉林青霞是在拍《女朋友》的时候。林青霞的名气同样比我大,她都成亚洲影后了,我还在台湾娱乐圈混,不过她人不错。有一次我们一起去马来西亚参加活动,完了后,她说要去新加坡玩一玩。”

  “既然都把机会给我了,我当然得抓住,于是我立马跟那边的朋友电话联系,借豪车、预定高级酒店,一起在异国他乡旅游、观光谈心,我们还一起在希尔顿酒店顶楼游泳呢!记得当时林青霞的身材超级棒,跟她一起出现时,看到周围投向我的都是一些羡慕的目光。”

  “为什么最后没能成功呢?”高凌风一阵苦笑:“我们一起的日子都好开心,但是林青霞的妈妈是个特别小心的人,走到哪里林妈妈都跟在一起,我们之间没办法进一步发展。”“当然还有一个外部因素,那就是我去香港找她玩,结果被狗仔队跟踪了,报道一出来,很注重自身形象的林青霞考虑到自己的事业,主动退缩了。不过我们还是成为了很好的朋友。”

  昨日,本来预约的30分钟采访,结果一不小心聊了一个多小时。高凌风说谈了那么多伤感的事情,还是得说一些开心的,很快,他就回到自己的房间,拿出几张照片来,在记者面前炫耀:“这是我跟13年未见面的女儿的合影,看她多漂亮呀!”可说话间,记者却发现他的眼眶红了,湿润了。

  照片中,高凌风跟女儿都笑得特别灿烂,“你们为什么会13年未见面呢?”高凌风坦言,“我一共有三段婚姻,女儿是我跟第二任太太的。说来我很愧疚,当时离婚的时候,我开餐厅、开歌舞厅,但是自己毕竟太没有经营头脑了,做生意失败了,经济状况相当的糟糕。可太太的状况比我好,没办法,法院把女儿的抚养权给了太太,而且跟她一起去了美国。”

  “女儿离开的时候才6岁,当她10岁时,我见过她一次,在两个小时里,她只叫了我一声爹爹,那一声爹爹至今还在我脑海里回响呢?”“不是我不想见女儿,而是没有机会,这么多年来我一直都在试图联系她,并多次在媒体上表达了自己的心声。但是她那边的家人有些不同意,所以一直没有机会。”

  “今年我很幸福,我在上海开演唱会,女儿来看我了。”说到此处,记者看到高凌风眼眶湿润了,偷偷地转过身去擦着眼角的泪水。他说,“13年,是多么漫长的时间,我觉得欠女儿太多了。现在她已长大成人,但是不管她要什么,我都会想尽办法去满足她。”说到女儿的未来计划,高凌风说,“她是学财经和广播电视的,今年就毕业了,我希望她能当一名女主播,那样的话我就可以推她一把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