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大型实景话剧《悦之城》 > 新闻动态

西单实景戏剧《悦之城》——是戏抑或做戏(图)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27日11:41
《悦之城》剧照
《悦之城》剧照



  说的是青年人不大不小的爱情故事,看的是一场一换从地下窜到地上的“新奇”风景,场内的演员表演稚嫩形象却新潮动人,在商场里遭遇这样的实景演出,无论谁都有可能被“雷倒”。但这些天里西单大悦城里每天都在上演着这部名为《悦之城》的实景戏剧。

  戏剧爱好者:它似乎背离了真正的戏剧精神

  由于真正意义上的“实景戏剧”似乎从未在北京上演过,所以听说有“实景戏剧”要在西单大悦城上演,很多喜爱话剧的观众纷纷前来关注,但看过之后,许多人就对这部《悦之城》表达了诸多不满:“从一开始就有广告,直到结束那些硬性的品牌植入,老让人觉得这部戏有些太商业了。虽然故事还算设置的巧妙,但如果从戏剧的角度来看,似乎它背离了真正的戏剧精神。”

  商业媒体:这似乎是一种全新的营销模式

  由于是在商场里的演出,还有很多品牌广告植入,这部《悦之城》除了吸引了大量戏剧人士关注外,也引起了部分商业人士的关注,甚至有一些广告人士在这部戏开演之后专门举办了讨论会,在他们看来,这样的行为完全是借用了戏剧的形式,作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促销大戏”。“从这个角度来看,对比商场简单的打折促销,似乎《悦之城》的长远价值远胜于后者,因为成熟的商业形象往往需要借助文化的力量,可能这个戏短期内并不能为赞助商带来多大的直接收益,但从长远看,这无疑为商业与文化的结合找出了一条新路。”

  策划方:这不是一个简单的戏

  “演出的第二天,我们就从媒体上看到了对我们这个戏的报道,有媒体说我们对商业的依附达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其实看到这句话我们觉得心血没有白费。”面对来自戏剧人士质疑,这部戏的策划人、东方月德广告公司的负责人沈燕说:“这其实不是一个简单的戏,我们从最初策划到剧本创作再到最终呈现,其实都考虑到了商业性的元素,比如我们专门调取了商场的人流信息来研究,应该说从视觉、文字、剧情等各方面都进行了精心的设置,说我们背离戏剧精神似乎有些不妥,戏剧可以有很多样式,与商业的嫁接也并没有错,其实我们也想了,如果能够用戏剧的方式把商业做到极致,这未尝不是一种成功。”

  大量的广告植入,以戏剧为名,《悦之城》把“实景戏剧”从简单的剧场尝试直接搬到了人流量众多的商场,从“剧场”到“商场”,一字之差,是殊途同归还是另辟蹊径,也许在不同人的眼里,有着不一样的《悦之城》。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