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新编京剧《关圣》五一公演 田沁鑫力挺关栋天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4月27日10:45

  由田沁鑫执导、关栋天担纲主演的新编京剧《关圣》将于5月1日至3日再度上演于逸夫舞台,此也是该剧自去年10月首演以来的第三轮公演。尽管和上次的春节演出仅距三个月,但历经与周立波拗断风波的关栋天对这出描写兄弟忠义的作品有了更多感触,“不出意外的话,你们能在5月看到一个与去年完全不一样的我。”而导演田沁鑫则力挺关栋天,并表示:“经了事的关爷, ‘关爷’身上的那种悲剧感和沧桑感更强烈了。”

  时隔三月重演此剧,连其夫人周玖都评说:“现在他很合适演这个角色,因为他对塑造关羽这个人物有了更多的体会。” 而关栋天说到对主人公关羽的理解时表示:“这是一个很难逾越的人格高度,整个《三国演义》,他的战绩只在半胜半败,但却能堪称武圣,最重要的就是他的那份忠义,论对他好,那绝对是曹操比刘备对他好,汉寿亭侯、金银美女、赤兔宝马,他都能全部封还,只是为了当年桃园结义那一诺。” 他继而感慨道,“现在我们缺的就是忠和义的信仰。尤其在当下社会,没有忠义,只有利益,所以现在我们提倡忠和义就尤为重要。”

  而田沁鑫眼中,时过境迁的关栋天前后也有了点差别:“以前,一直觉得关栋天有股子公子哥儿的帅劲,潇潇洒洒跟乾隆爷似的。但其实我们要刻画的关圣本身有种厚重的历史悲剧感,包括别曹操、斩蔡阳、走麦城,一生看似光辉,实则郁郁不得志。这次正月里的复演,我在台幕边看,他在台上诠释得明显要比去年11月首演的时候更立体、更深沉、更无奈。经了事儿的关爷,那种纠结的丝丝缕缕的断裂感,和沧桑悲剧色彩都更为浓烈了。”这位女导演还表示,“和关栋天认识到今天,我才真正看懂他这个人,以前我从不和演员交朋友,大家只是工作关系,现在我反而觉得他是一个可以交朋友的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