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18支乐队世博园大巡游 独特管乐奏响世博号角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4月27日10:17

  18支乐队将在世博园区中心道路大巡游

  5月1日-3日世博会开幕期间,18支乐队将在世博园区中心道路进行中外管乐大巡游。这些为世博吹响号角的管乐团都是“世博号角”管乐艺术节的参展团队。据悉,“世博号角”将于4月29日先期奏响。

  2010上海世博会开幕前两天,作为2010上海之春国际艺术节唯一“节中节”项目的“世博号角”管乐艺术节暨中国第四届非职业优秀(交响)管乐团队展演将于4月29日先期奏响。5月1日-3日更将有18支乐队在世博园区中心道路进行中外管乐大巡游,这将是第一个走进世博园区的区县文化演艺团体。

  该艺术节是中国音协管乐学会的年度重点工作和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唯一的“节中节”,而5月1日即将开幕的2010上海世博会也将为管乐艺术节赋予更为特殊的意义。该艺术节将在杨浦江湾体育场举行的开幕式在管乐界可谓盛况空前。届时,曾参加新中国成立60周年首都国庆阅兵礼仪演奏的解放军军乐团、海军军乐团、武警军乐团3支国内顶尖专业管乐团和二炮军乐团将组成阵容强大的联合礼仪乐团;来自瑞士、美国、日本、泰国、韩国和国内的13支优秀乐团将展示行进管乐的独特魅力。此外,从杨浦数千名乐手中选拔出的288名学生管乐手将组成杨浦联队,参与到一流的管乐展演中。最后,全场1700余名中外乐手将齐奏《茉莉花》、《红旗颂》、《欢乐颂》迎接世博会的展开。更加引人注目的是,受上海世博会邀请,“世博号角”管乐艺术节的18支乐队将代表杨浦区参加世博园区内5月1日-3日的演出,在世博园区中心道路进行中外管乐大巡游,并在大洋洲广场作大型行进管乐表演,这将是第一个走进世博园区的区县文化演艺团体。

  除开幕式和管乐进校园外,管乐艺术节的其他活动也异彩纷呈:“中华杯”中国第四届非职业优秀(交响)管乐团队展演将汇聚来自北京、天津、江苏等15个省、市、自治区和特别行政区及部队的37支乐团约3000名乐手切磋交流;“管乐嘉年华”将把管乐艺术带进社区、校区、营区,由中外管乐团分别在黄兴公园、东宫剧院等地作行进管乐表演和管乐交响音乐会,并举办管乐产品展;来自美国、日本、挪威、中国的管乐艺术家将在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开坛授课,就交响管乐、行进管乐的现状和发展趋势作论述;闭幕式将在同济大学内举行展演颁奖仪式和解放军军乐团专场音乐会。

  早报记者 安婧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