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3届戛纳电影节 > 新闻报道

金棕榈作品《白色丝带》横扫德国电影奖(图)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耷子
2010年04月27日09:39
《白色丝带》
《白色丝带》

《控诉风暴》
《控诉风暴》

  搜狐娱乐讯 德国本土最受关注的电影奖项——德国电影奖(German Film Awards),近日隆重揭晓。由迈克尔-哈尼克执导的黑白剧情片《白色丝带》最终获得了包括最佳影片金奖、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以及最佳电影剧本等十项大奖。《白色丝带》曾在去年的第62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上获得最佳影片金棕榈奖。《控诉风暴》则获得了最佳影片银奖。

  《白色丝带》讲述了1913年,在德国的一所乡村学校了爆发了一连串恐怖事件,许多学生遭遇了神秘现象的惩罚,而当法西斯主义日渐渗透之后,一切秘密似乎有了解释的源头。影片导演迈克尔-哈尼克去年红到爆,因为此片而横扫全球各大影奖,其实,他早年就是德国电影界的骄傲——1997年,他的《趣味游戏》杀进戛纳;2000年的《未知密码》获得戛纳影展最佳编剧奖;2005年的《隐藏摄像机》则为他赢得了戛纳影展最佳导演奖。德国电影奖的大肆褒奖几乎是对《白色丝带》的阶段性总结,哈尼克也即将投入下部影片的拍摄。

  获得本届德国电影奖最佳影片银奖、最佳剪辑、最佳电影音乐的《控诉风暴》,也是一部质量上乘的电影。影片讲述了在指控波士尼亚大屠杀国际战犯的过程中,出现的新案情。影片在波士尼亚种族大屠杀主谋遭逮捕后不久开拍,演员阵容极其强大,拍摄场景也蔓延欧洲多国,最终获得了影评人的青睐。曾参与过《玫瑰之名》、《帝国的陷落》、《香水:一个杀手的故事》等作品的电影制片人本德-伊奇格获得了年度终身成就奖。

  第60届德国电影奖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金奖:《白色丝带》

  最佳影片银奖:《控诉风暴》

  最佳影片铜奖:《当我离开时》

  最佳导演:迈克尔•哈尼克《白色丝带》

  最佳男主角:伯格哈特•克莱斯纳 《白色丝带》

  最佳女主角:西贝尔•凯基莉 《当我离开时》

  最佳男配角:贾斯特斯•冯•多纳伊 《男人的心》

  最佳女配角:玛利亚-维多利亚•德拉古斯 《白色丝带》

  最佳剧本:《白色丝带》迈克尔•哈内克

  最佳纪录片:《杰宁的心》

  最佳儿童电影:《鳄鱼队》

  最佳摄影:《白色丝带》

  最佳剪辑:《控诉风暴》

  最佳服装设计:《白色丝带》

  最佳艺术指导:《白色丝带》

  最佳化妆:《白色丝带》

  最佳电影音乐:《控诉风暴》

  最佳音效设计:《白色丝带》

  终身成就奖:本德-伊奇格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