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麦家旧病复发缺席《风语》推介会 视频致歉读者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卜昌伟
2010年04月27日09:12

   昨天,作家麦家最新长篇小说《风语》推介会在成都书市举行。原本计划前来参加推介会的麦家,前天因腰病突然加剧未能出席,他通过视频向读者致歉。据称,长达80余万字的《风语》将分为上中下三部陆续推出,上部预计将于5月中旬与读者见面。

  当天的推介会上,麦家因病未能出席,只通过录制的一段视频向在场的读者致歉。前天清晨,正在杭州对新作《风语》进行最后修改的麦家,因腰病突然加剧被紧急送往杭州绿城医院,在经过两小时的救治之后,病情才稍稍缓解。医生建议麦家住院静养。视频中的麦家躺在某医院的病床上,神色有些憔悴。他说自己最近身体比较糟糕,腰病复发,接着加剧。“《风语》是一次疯狂的写作,身体已经开始报复我了。我现在最大的希望是病赶紧好,把《风语》的最后一部分写完。”麦家说。按照原来的计划,麦家这次到成都前后参加多个活动,由于突遭变故,这些活动全部取消。

  据称,麦家这次住院的根本原因还是他的腰伤。麦家18年前还在部队的时候,在一次双杠训练中跌落下来,造成腰椎压缩性骨折,从此留下后遗症。造成的直接后果是不能久坐,坐久了腰部就会疼痛。平时,麦家一般两三天要去按摩、推拿,以缓解不适。

  据称,该小说是麦家最看重的一部作品,历时3年完成,共80余万字,在这部作品中,背景是真实的,人物和故事都是虚构的,麦家几乎把他擅长的破译家素材和盘托出,以后这种题材他再也不写了,也实在写不动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