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葛优《赵氏孤儿》演好父亲 称这次不担心笑场了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陈慧
2010年04月27日08:15

  移师象山影视基地的《赵氏孤儿》昨日举行盛大的开城仪式,“第一男主角”葛优(在线看影视作品)说十年后再跟陈凯歌(在线看影视作品)合作,感觉对方拍戏节奏快了,又形容跟演技出色的王学圻对戏很舒服。

  葛优大赞王学圻演技

  象山影视基地耗资近亿元搭建的“赵氏孤儿城”虽然还没完全建好,但城内所有设置都基本呈现了春秋战国时代的原貌。在剧组入驻的一个月内,身为第一男主角的葛优戏份最多。跟陈凯歌继《霸王别姬》之后再度合作,葛大爷说:“上次演《霸王别姬》才10天,现在刚拍了一个月,但我觉得这个月是最受益最长知识的一段时间。”期间,最让葛优印象深刻的就是陈凯歌很喜欢“飞纸仔”:“目前我拿到手里的剧本还不太完整,有时候凯歌导演头天晚上会有一些新的想法,那第二天去到现场,我就会收到一份新的剧本。另外,感觉凯歌比以前拍戏节奏快了不少。”

  葛优此次出演的大夫程婴,为了拯救“赵氏孤儿”忍痛献出自己的亲生孩子。在表演方面,陈凯歌也给了葛优不少建议:“导演跟我说演成一个好父亲就可以了,不要去想什么忠义这些问题。他要求我的表演淡一点,不要使劲。”自言此次表演没有一点幽默成分的葛优还透露,“程婴”的心理经历了两大重要阶段:孩子死之前,他自觉幸福,就连走路都是挺直腰杆的;孩子一死程婴就蔫了,幸福感没了,人也垂头丧气。当年《夜宴》上映时,葛优一出现就引发观众笑场,时隔几年又以古装形象登陆大银幕,会否担心再有笑场问题?葛优坦言没什么压力:“那个是皇帝的角色,这个是跟平常人很接近的角色,不担心。”

  王学圻跟葛优两大演技派飚戏是外界关心的焦点,葛优透露目前只跟王学圻拍了一场戏,整体感觉就是两个字:“舒服”。由于刚跟发哥也合作完《让子弹飞》,被追问到发哥和王学圻两人,到底跟谁飙戏更舒服。葛优笑言,只能说都舒服。

  陈凯歌张艺谋同档PK

  《赵氏孤儿》昨天公布影片将于今年12月18日上映,巧的是张艺谋的《山楂树之恋》也锁定该档期。对于是否有意正面碰撞张艺谋,陈凯歌否认道:“这个日子是投资方定的,(那怎么看待跟张艺谋的PK?)我没有这种考虑。”对于投资方喊出的五亿票房预期,陈凯歌坦言把戏拍好才是他最大责任:“我只管拍好电影,之后就没我的事。但只有我拍出好的电影,才可能实现五亿这个票房目标,才对得起我每部电影都花个两三年这个时间成本。”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