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陈凯歌1.2亿建赵氏城 除了“孤儿”啥都不缺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马丹宁
2010年04月27日07:43
赵氏孤儿城
赵氏孤儿城

这次再牵手,陈凯歌葛优等了18年
这次再牵手,陈凯歌(在线看影视作品)葛优等了18年

黄晓明、范冰冰
黄晓明、范冰冰

  昨日,低调拍摄一个月的《赵氏孤儿》移师宁波象山赵氏孤儿城,这座耗资1.2亿的赵氏孤儿城经过5个月的赶工终于完成。昨日,导演陈凯歌率全明星阵容:葛优(在线看影视作品)范冰冰黄晓明(在线看影视作品)王学圻张丰毅赵文卓以及总制片人陈红开城迎宾。陈凯歌不仅扬言这部影片目标锁定5个亿,档期更是定在兵家必争之地——贺岁档,12月28日。这与冯小刚此前宣布的《非诚勿扰2》撞个正着,而张艺谋的《山楂树之恋》此前也传言在贺岁档上映。三大导演势必有一场拼杀。

  投资1.2亿的赵氏城

  陈凯歌拍片喜欢建宫殿,此前拍《荆轲刺秦王》在横店搭了一座秦王宫;拍摄《无极》时又在云南搭了一座海棠精舍。如今,陈凯歌又选择搭建“赵氏孤儿”城。据介绍,这座赵氏孤儿城占地152亩,总投资近1.2亿人民币。城池内有桃园行宫、铁匠铺、学堂、公孙府、市场、军营、屠岸贾府等主要场景建筑。城内房屋以木结构为主,以金黄色稻草为瓦,“春秋战国城”气势恢宏。

  档期定在12月28日

  在参观完城池后,出品方宣布,影片将于12月28日上映,这与冯小刚此前宣布的《非诚勿扰2》撞个正着,这个档期还有老朋友——

  张艺谋的《山楂树之恋》。这不仅让人联想到2005年的贺岁档,当年陈凯歌以投资过亿的商业片《无极》对撞张艺谋的文艺片《千里走单骑》,那一次陈凯歌赢了票房却输了口碑。两人再次对决,仍旧是商业片与文艺片的对决,战果又将会是怎样?

  陈凯歌笑言无所谓,直言这个档期是投资方定的。“这个日期是制片方提的,我没有想过这个问题。至于PK,我还真没这方面的考虑,我的任务就是拍好电影。”其实每年的贺岁档都是大导演大制作的必争之地,早早定下档期有利于抢夺票房,去年和前年的贺岁档票房冠军《十月围城》和《非诚勿扰》都是12月18日上映,《十月围城》早早确立档期的“领跑”战术还迫使张艺谋的“三枪”提前上映。

  孤儿还没有定下来

  虽然新片已开拍了一个多月,各位主要演员都已经到位,但是对于最具线索性的人物——孤儿却始终没有公布人选,莫非是陈凯歌故意卖弄玄虚,做噱头?陈凯歌笑着摇摇头。“主要是我们的孤儿到现在还没有定下来,因为各个年龄段的演员我们都需要。所以只有一边拍一边找。”据悉,影片要在象山拍摄3个月。

  主演说戏

  范冰冰:

   “希望导演再狠点‘折磨’我。”

  这一次在《赵氏孤儿》里扮演的是赵氏孤儿的生母庄姬,与人们想象中的不一样,原来庄姬也会武功。范冰冰说,刚刚拍完了一场戏,感觉很幸福。“凯歌导演要求得很高,场景、灯光都很美。但是我希望导演能再狠点‘折磨’我,那样应该更过瘾。”范冰冰透露说,自己目前完成了一出与葛优的对手戏。“距离我们俩上一次合作已经有7年了。这次拍戏应该是最熟悉的陌生人。因为两部电影无论从导演、角色、身份还是环境都是完全不同的,所以这次合作也让我觉得很开心。”

  黄晓明:

  “我们(指和葛大爷)像夫妻。”

  黄晓明最近底气很足,那边《叶问2》与甄子丹演打戏,这边又与葛大爷有对手戏。谈及与葛优的合作,黄晓明语不惊人誓不休。“我们像夫妻!”众人面面相觑,“哈哈,导演说我们演得像夫妻,就是从陌生到很熟悉,然后两人又有争执,但是最后互相融合的那种感觉。”黄晓明跟着葛大爷学到不少东西,“他的演技已经到了很高的境界,演什么像什么,但又有个人特色。”

  葛优:

  “这一次没有幽默。”

  《夜宴》是葛优的第一次古装之旅,但那一次他没能落个好口碑,扬言再也不接古装片的他却在《赵氏孤儿》中扮演程婴,一个义士。昨日在现场,葛大爷忙辟谣,“以前说的都不准,我没说不拍古装片,关键是只接好剧本。”很显然,这一次与陈凯歌合作,葛大爷是拿捏了很久的。“上次《夜宴》里演皇帝,更接近平常老百姓了,比较靠近群众。”

  言语中不忘把陈凯歌拿来表扬一番。“导演告诉我,你就演一个好父亲就行了。那些忠、义不用去想。”所以葛大爷自言自己是很放松地在演戏。“对角色,对肢体都有所体会。比如说,我们孩子还在的时候,我的腰杆是挺直的,动作比较快,但孩子死了后,我的腰就有些弯了,动作也就慢了。”因为总是演喜剧,所以葛大爷一出场就会引发笑场,这点葛大爷让媒体放心。“这一次没有幽默。真的。导演就要求我平淡一点,不要那么用力。所以完全没有幽默的成分在。”

  葛大爷与陈凯歌导演第一次合作是在《霸王别姬》,对比过往,葛大爷摆出一副评委会成员的脸谱。“我觉得他成熟了。”说完又笑起来,“其实那次合作我们只有10天。这次不同,我们要呆很长时间。所以,我很受益。感觉他很用心,剧本是在用力地去做,不像以前,我们就是按照剧本去演。这一次,每天到现场你都能收到一张纸,这都是他头一天想好的(解读),这是与以前特别不一样的地方。当然,还有就是这一次拍摄的节奏快一些。”有人问“与王学圻对戏和与周润发对戏有何不同?”葛大爷立马吐出两个字。“舒服。我只能都说舒服了。”“你和王学圻被称为是内地最会演戏的男演员……”“嘘。”葛大爷示意不要张扬,“冷静,你要冷静。”葛式幽默又来了。

  王学圻:

  我没把屠岸贾当反派

  虽然错失金像影帝,但王学圻并没有觉得有所遗憾,他坦言自己最大的感受就是演好自己的角色。这一次在《赵氏孤儿》里,王学圻扮演的是一个反面角色——屠岸贾,“我只是觉得屠岸贾这个人物很有意思,他在有些版本中是以反面角色的形式出场,但我没有把他当作反面角色,我理解的他是个充满人生大喜大悲的人,受尽了很多折磨,他的人生总是从一个极端到另一个极端,这种戏演就很有得演。”

  谈及与陈凯歌的第五次合作,王学圻用了“认真”来形容陈凯歌。“这次拍摄感觉格外顺利,不管是导演的状态还是演员的状态都是浑然天成,有几场戏拍得还挺快。凯歌对台词、服装、布景,都特别讲究,这20多年他都很认真,而且越来越认真。”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