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赵氏孤儿》开城仪式 张丰毅公孙府开门宴客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27日07:35
点击进入组图

    昨日,《赵氏孤儿》在浙江宁波象山影视城举行发布会,陈凯歌(在线看影视作品)带领葛优(在线看影视作品)张丰毅(在线看影视作品)王学圻范冰冰黄晓明赵文卓在公孙杵臼府举行记者招待会后,全体主创移师春秋战国城举行开城仪式。由于发布会在公孙府举行,扮演公孙杵臼的张丰毅颇受瞩目,而在自家门口,张丰毅也颇为自在,很有迎客之风。 

  公孙府先期开放 张丰毅开门迎客

  随着《赵氏孤儿》拍摄,春秋战国城不断建造中,屠岸贾府门口等场景还没有建完,先期落成的公孙杵臼府不仅是目前拍摄主场景,而且成为此次记者探班所在。张丰毅介绍:“公孙府很有公孙杵臼风格,十分大气简朴。就是在这里,葛优扮演的程婴上门托孤,王学圻扮演的屠岸贾上门追孤。我们三个第一次对戏也是在这里。”

  张丰毅说在公孙府拍摄已有一段时间,所有对府里的一草一木都非常熟悉,这次记者探班和发布会选在这里,让他有了主人开门迎客的感觉。现场张丰毅更是开玩笑说:“我家大门先打开,欢迎你们。”果然是在“自家门口”,张丰毅表现十分轻松自在。

  悲情门客文武双全 几十年功底受称赞

  张丰毅在《赵氏孤儿》中扮演悲情感十足的公孙杵臼,谈起角色,张丰毅说公孙杵臼是个难得一见的忠烈之士,公孙杵臼的戏是《赵氏孤儿》里最为悲怆的一部分,自己已经被角色感动,相信观众也会为之感动。张丰毅特别强调但是公孙杵臼不是一个冲动的武夫,而是一个文武双全的英雄。

  据悉,张丰毅在拍摄动作戏时身手十分了得,陈凯歌导演在现场夸奖张丰毅不比专业武行差,国内的男演员里,没有几个能比得上。对此,张丰毅谦虚回应:一直坚持锻炼,武术和京剧的底子都没有扔下,所以现在拍起来非常得心应手。

  “铁三角”聚首升级为“铂金三角”

  《赵氏孤儿》开拍时,有人将葛优、张丰毅、王学圻三位实力派的聚首成为“铁三角”,这次开城,三人更是形影不离,与陈凯歌导演聊得十分尽兴。现场更是有记者将三人聚首升级为“铂金三角”,意为“铁三角”的豪华升级版。对此称号,张丰毅笑言:“我们三个人是历经锤炼的演员,铂金应该是对我们演技的肯定。我们三个人私下就是老朋友,一起拍戏很开心,葛优和王学圻都是非常优秀的演员,我们三个人在一起不能叫演戏,应该叫‘碰戏’,大家坐在一起跟凯歌导演聊戏碰戏,出来的都是火花。”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