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90后很爱国 《喋血孤城》应邀参加大学生电影节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27日07:25

  第十七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赛程过半,各项展映活动及进行得如火如荼。4月29日晚六点,北京师范大学北国剧场将迎来一场特殊的“座谈会战”,国内新锐战争片导演沈东,将和他的最新力作《喋血孤城》的主演袁文康、杨紫,首次亮相大学生电影节主赛场北师大校园,和大学生面对面展开一场“解读战争电影”的对话,并曝光该片首支预告片。作为2010年暑期档公映的唯一一部国产战争大片,《喋血孤城》虽因后期制作的时间原因,未赶得及入围本届大影节主竞赛单元,但却因特别的题材和震撼的形式,令大学生备受期待。

  影片《喋血孤城》以1943年中日抗战为背景,讲述了八年抗战中最惨烈的一役。做为2010年唯一一部战争大片,《喋血孤城》在人物塑造和事件选择上,都与以往的同类作品有很大不同。影片首次在银幕上全面展现轰炸战、刺刀战、毒气战、巷战等七种战争场面,堪称抗日手段大全。与《集结号》和《南京!南京!》只有开头一段战争戏不同,《喋血孤城》战斗场面60分钟不间断,可谓真正的战争电影。大学生电影节组委会的同学介绍说,“同学们非常喜欢也非常需要这类电影,不仅有令人震撼的形式,也能从中了解中国历史,了解民族情感。”现在市场上太多毫无深度的喜剧片、武侠片,大学生们说:“其实也需要这样的电影来严肃一把,谁说90后脑残?”  

  据悉,本次座谈活动将以“与战争片导演解析战争,与性格派演员对话历史性格”为主题,导演沈东和演员袁文康、杨紫将从战争片导演和演员的亲身体验出发,结合《喋血孤城》的N个历史细节,与大学生朋友分享战争片拍摄台前幕后的点点滴滴,讲述他们对于战争片的不同理解。曾出演过《集结号》、《拉贝日记》等电影的演员袁文康,生活中就是个不折不扣的军事迷,他表示,他将向大家透露历史上许多不为人知的“战争秘事”,发表他独特的“历史英雄观”,以及和众多美女明星们合作战争片的逸闻趣事。

  沈东是国内战争片导演中的新锐人物,曾执导过《太行山上》、《惊天动地》等一系列优秀军事题材影片,在大学生观众中获得广泛关注和好评。《喋血孤城》是他第七部战争电影,见面会当日,大学生电影节特意安排首先放映一部沈东导演02年执导的优秀战争动作片《枪手》,感兴趣的同学可免费进场观看。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