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日娱频道 > 日本明星

杰尼斯王国陷危机 改革偶像选拔政策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Mango
2010年04月26日21:35

  杰尼斯事务所多年来一直占据着日本艺能界的半壁江山,近年来却现偶像王国地位受到威胁之象。为了挽救此危机,杰尼斯转换策略,策划将旗下艺人由“偶像”向“主播”位置的形象转换,而招收新人的基准则从当年的“以具备优良的运动细胞”改为“重视高学历”为主。

  关系着杰尼斯事务所“社运”的两大新政策包括“主播”和“搞笑艺人”的培养。“光靠歌舞就能取悦粉丝人心的时代已经过去——杰尼斯的干部亦意识到这点,极力鼓励JR.生上大学”

  知情人透露即使是上大学,也以“东京六大学为最低条件”,今后在选拨JR.生时也会把“学历”当作重要的条件之一。

  此前,杰尼斯已经成功把SMAP的中居正广、的樱井翔、V6的井之原快彦、TOKIO的国分太一、KAT-TUN龟梨和也等推上主播的位置。促使杰尼斯下定决心主打“主持人战略”的契机是樱井翔以偶像身份出色驾驭了“主播”角色,“他毕业于庆应大学的标签”,“现在井之原快彦和龟梨和也等人都是杰尼斯重点培养的对象”圈内人称即便如此,艺人本身的学历出身依然是局限其向“一个出色的知性主播”转型的最大障碍,所以杰尼斯决定“从小抓起”,准备着手培养一批“有大学学历”的偶像。日本艺能界现在的CD销售市场不景气,事务所要想使艺人成为其摇钱树,“把主播业转变成娱乐节目的形式(由艺人担任新闻节目的主持,一来增添节目的娱乐性,二来可以吸引该艺人的粉丝收看该节目)不失为一种新颖的做法”。而且,圈内人称“主播业一做就是至少三年——比单纯的演艺业更加稳定”所以杰尼斯内部未来的“主播之争”必然会出现。

  另外,杰尼斯有意培养搞笑艺人则出于与“劲敌”吉本兴业竞争的考虑。“近年来,吉本兴业推出多个既拥有高学历又长相帅气的搞笑新人,陆续得到电视台的冠名节目”,杰尼斯现在也在Jr.生的训练课中加入“搞笑课程”一项“就是想增大旗下偶像与吉本兴业的竞争力”艺能界内人士透露。未来,杰尼斯的艺人或许会摘去“IDOL”的单纯标签,在主持和搞笑等领域有一番新作为也说不定。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