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2010电视剧第一季季评 > 新闻报道

搜狐电视剧论坛群雄激辩 四大话题剑指行业焦点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黄杰/文 韩贝塔/图
2010年04月26日18:47
>>点击进入组图

  新媒体版权的价格和价值

  2010年开年网络视频平台规模日渐成熟,市场份额逐步稳定,影响力也不断增强。与电视台相比,网络电视剧播出平台内容唯一性显得更为重要,各大网站对于大剧、好剧产生了激烈争夺,剧集售价顺势水涨船高。与此同时,版权纠纷、盗版维权仍屡屡发生。

  版权价格暴涨的传说与现实

  很难想象,曾经引爆收视狂潮的《大长今》,在数年前卖给互联网的版权费用总体上只达到数十万——在当时,动辄上千万的版权价值无异于“传说”。而在最近的网络版权交易市场,新版《三国》已经喊出了15万一集的超高价,已经达到了视频网站购买国产影视常规价的30-50倍。与此同时,20万/集的价格“天花板”也在不断被刷新。

  贵得有理,还是高价泡沫?

  版权价格暴涨的背后,是互联网视频行业新的发展阶段,争抢热播剧使各大视频网站看到了其所产生的流量和广告效应。搜狐公司副总裁、娱乐事业部总经理邓晔女士提到:“我们现在基本上没有十万以下的独播剧了,我们一开始愿意准备钱袋子买,是带有半鼓励性质的,但是最近感觉整个行业有点虚火过旺的状态,整个市场价格确实是高了太多了。”

  首都制作业协会副会长王鹏举也从制作方的角度出发,希望给过高的价格降降温:“这不是一个特别好的现象,可能会产生泡沫,我们倒是希望价钱要理性一些。”

  这些业内人士都寄希望于市场的调节功能,酷6网CEO李善友表示:“如果这个价格过高,未来走在市场化的情况之下自然会下去,如果它低未来自然会走上去,只要在市场化氛围里面最后形成价格和价值之间一定会达成一致性的。”

  互联网时代,得版权者得天下

  论坛当天也恰逢第十个“世界支持产权日”,互联网视频的版权问题再次成为关注焦点。

  版权中介方浙江东阳天世文化传播有限公司CEO施忠表达了两个至关重要的观点:“如果不能有效打击盗版,人家花钱买的肯定是不值这个价格了,我们在中介交易网络版权的同时,也会给买方维护环境方面的承诺。此外,针对网络视频反盗版联盟,我认为是企业承担了政府的职责,这是一件了不起的事。”

  在打击盗版视频方面,搜狐视频、搜狐娱乐一直是坚定地倡导者和执行者。尽管每年需支付高昂的费用用以维权和买入正版网络视频版权,但无论从坊间的言论,还是本次论坛上的业界专家发言,都表明:“互联网时代,得版权者得天下”。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萝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