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2010电视剧第一季季评 > 新闻报道

搜狐电视剧论坛群雄激辩 四大话题剑指行业焦点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黄杰/文 韩贝塔/图
2010年04月26日18:47
>>点击进入组图

  植入式广告泛滥是与非

  三网融合给受众带来的最大改变,是将主动权还给了观众,对于广告商来说,传统的30秒硬性广告影响力逐渐走弱,植入性广告从08年开始集中爆发。“强烈抗议在广告事件插播电视剧”,成为观众对植入式广告质疑的“总结陈词”。

  广告主、电视剧制作方、电视台、媒体对此进行了激辩,试图探讨这座“矿山”的挖掘、开采、生产及监督方法所在。

  广告商:低成本VS高宣传回报

  本山传媒副总裁、《乡村爱情故事》制片主任刘流,一语道破了广告商寻求植入的原因所在:“植入广告虽然投入低,但是宣传回报特别大。我们收益当然也大,这是成正比的。我自己也在做这我们每年投资成本都在加大,再有植入广告的进入,这其中就会拿出一部分钱来拍摄质量更好一些作品。”

  联合利华(大中华区)媒介总监周博补充了这一说法:“这是将来一个大趋势,观众越来越掌握自己的屏幕,而不是被动的被广告主包括被媒体压迫式推东西给他,我们现在做的所谓常规30秒广告将失去效果。研究利用内容产业,包括电视剧,电影,以及包括娱乐节目,创意地去传播品牌,这变成非常重要的战略性问题,未来几年决定了品牌生死。”

  电视台:61号令下寻求新路

  广电总局针对电视广告的61号令下达后,电视台也面临着严峻的考验,安徽电视台广告中心常务副主任查道存直言:“61号令就出来了,对我们来说影响是非常大的。我们现在广告一秒难求,像我们五月份播《三国》,现在就迫切需要在广告时段之外寻找新的增长源。”

  自制剧的火热也为广告植入提供了土壤。江苏卫视即将拍摄的《美女如云》提供了更新的植入思路,根据幸福蓝海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袁晓牧做了简单的介绍:“以往都是有了剧本再去找赞助商,这次不一样,我们提了想塑造故事的理念和大纲以后,开始确定客户,跟客户有了深层次沟通之后,把企业品牌发展的理念过程和我们剧中故事构成是一个完全的走向。”

  媒体:植入广告,度在哪里?

  现场媒体也参与了这个话题的讨论,他们的观点更能代表观众的看法:不是不能接受植入广告,而是不能接受太多的植入广告,判断广告破坏正常剧情的度在哪儿?《成功营销》出品人及主编齐鑫认为:“广告主也好,电视剧制作方也好,怎么样消除突兀性是最重要的,因为是插入广告而不是切入广告,观众不是反感这种形式,而是拙劣的这种表达形式。”

  《综艺》报执行主编高琦理性地进行了分析:“我想象最适合的应该是所谓的焦点植入,或者剧情植入,或者是理念植入,这样的剧不是没有,这样的剧是有的,但是很少。”

  查道存提出了可能的解决方案:“第一个要自律,自律符合品牌的利益,少了才能卖上钱。第二点就是法制,现在很多国家对植入性广告做了很严格的限制,主管部门可以借鉴。”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萝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