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国学大戏明晚烟台开演 螳螂拳故乡将现诗意功夫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26日17:35

  日前,中国首部国学演出巨制“功夫诗·《九卷》”已经踏上2010全国巡演“彩虹之旅”的征程。26日,保利演艺经纪携旗下“中国保利功夫明星表演团”,即“功夫诗·《九卷》”一行,已抵达巡演的首站烟台,将于27、28两天在烟台大剧院隆重上演“彩虹映心”的好戏。而以螳螂拳的发源地而闻名中国武术界的烟台,近日也将因诗意功夫、时尚艺术功夫的上演而另市民们大开眼界。

  据悉,“功夫诗·《九卷》”全剧由九个篇章组成,在艺术化的中国功夫的表演形式之下,全剧以中国的儒释道哲学为内涵,通过僧侣们在寺院的生活和修行故事为线索,告诉观众“修行、修心是每个人日常应做的功课”。有评论说,看一遍《九卷》比看一遍《论语心得》更得境界;也有观众说,太深奥看不懂,就当听听音乐看看舞蹈,感受一下诗情画意放松一下心情。毕竟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九卷》这道彩虹是否能映了烟台观众的心,还得看这诗意功夫服不服烟台这片水土。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