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叶问2》广州试片反响好 黄晓明“二”对了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26日15:32

  《叶问2:宗师传奇》4月27日即将全国同步点映,近日在广州进行试片,反响强烈,两代功夫王在圆桌对决时,不少观众大呼过瘾。对于观众提出的不少质疑,导演叶伟信一一回应表示:要的就是戏里黄晓明这个“二”的效果。另外他也表示,爱国情绪是“叶问”这个题材的基础。

  影片将近两个小时,但不少观众认为节奏把握得好,感觉“时间过得很快”。叶伟信也照顾到观众的各种情绪。在甄子丹和徒弟黄晓明幽默对话时,现场观众哄笑。两代功夫王在圆桌对决时,不少观众大呼过瘾。在洪金宝被“打死”时,有的观众发出啧啧的叹息,甚至有人感动到鼻子酸酸。而当片中的英国人欺人太甚时,又有观众愤怒地发出骂声。“感觉比《叶问》刺激多了,打戏更过瘾,笑点和感动位很特别。”一位女观众对记者表示。有业内人士认为,影片之所以让观众有共鸣,配乐和音效也有功劳。

  叶伟信:要的就是黄晓明“二”

  在阵容方面,《叶问2:宗师传奇》比第一部增加了洪金宝、黄晓明及郑则仕等新面孔,对于“新鲜血液”的注入,外界褒贬不一。其中,首当其冲的是饰演叶问大弟子黄粱的黄晓明,他一出场就被认为表演痕迹很重,而且很“二”。对此,导演叶伟信却力挺他“演得很好”,要的就是这个“二”的效果。

  对于黄晓明的加入,叶伟信很赞赏,因为“他没考虑是不是当主角,对这个角色依然很帮忙,这样的演员是值得赞赏的”。至于表演方面,叶伟信也赞其已经很不错了:“我一开始给他设计的就是一个有点喜感的角色,黄晓明已经控制得很好,很多时候会有很有趣的反应。”至于很“二”的说法,叶伟信听了也很乐:“是有点傻,有的时候他就像是什么都不懂一样,傻傻地站在那里,这其实也是我原先的想法,要的就是这个效果。”

  叶伟信:爱国情绪是创作基础

  《叶问2》中,甄子丹延续了第一部里顾家、能打的形象,但是更加升级。除了与洪金宝的圆桌大战让观众觉得十分过瘾,之后两人分别大战英国拳王更是全面调动了在座观众的爱国情绪,看得众人血脉贲张,尤其是在擂台上打败洋人之后,叶问还语重心长地说,“打斗并非为了比较中西武术谁高谁低,而是为了学会尊重,因为人地位虽有高低之分,但人格不可有贵贱区别。”,让观众大受感动。

  不过也有部分观众认为这种情绪过于渲染,对此导演叶伟信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当初开始的时候也会有点担心,第一集就有人用过‘渲染’这个词汇,但其实这是一个电影必需的一个效果,重要的是舒服不舒服,每个人看戏有不同的看法。”而且他觉得爱国情绪是“叶问”这个题材的基础,“其实这种精神是最需要的,而且好容易被遗忘,除了娱乐,我们还应该要知道这些,越繁华的时候越需要去记住。”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