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西风烈》香港拍摄 夏雨称拍打戏就是被人打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26日14:34
夏雨表情严肃
夏雨表情严肃

导演高群书和夏雨神情专注
导演高群书和夏雨神情专注

    经转战香港,导演高群书在香港赤柱封街拍摄,而刚刚当了爸爸的夏雨也首次复工亮相。昨天《西风烈》剧组宣传负责人刘先生正式透露,影片正在香港拍摄的已经是结尾的戏份。而夏雨在接受采访时也直言,自己扮演的角色在这部硬派警匪大片中最大的特点就是能忍:“本来以为打戏不少,结果发现确实打戏不少,都是别人打我,我就要硬扛着。”

  剧组转战香港追求真实震撼

  据《西风烈》剧组透露,经过几个月西北地区的拍摄后,剧组目前转战香港。宣传方表示,在香港拍摄的戏份对于拍摄进度来说,虽然是最后的部分,但拍摄的却是影片的开场戏,“这段戏主要是夏雨扮演的张宁在影片开场的亮相,他在香港接到任务,去替老板杀人,在香港杀完人后就逃到西部去,引出了后面的故事。”剧组在香港拍摄的还算顺利,与之前120万包机请媒体敦煌探班一样,该片在香港再度亮出大手笔,高群书导演选中香港岛的新景点赤柱美利楼,耗费大笔资金封街拍摄。虽然镜头不多,但摄制组拍摄了数天。只为将导演要求的那种火爆硬派的警匪片风格贯彻到底。而夏雨的形象是眉骨旁有一道刀痕,造型也冷峻犀利。用剧组负责人的话说,“这个形象是夏雨以往没有尝试过的,这次完全颠覆了以往他阳光的形象,而高群书导演追求就是这样强悍慑人的效果。”

  夏雨将告别偶像趋向成熟

  夏雨对这个造型也有自己的看法,他告诉记者,《西风烈》的造型确实和自己以往有很大不同:“我扮演的这个角色叫张宁,以前是运动员,此后又在南方打黑拳,身体很结实,但受过的伤也很多,所以这个形象看上去给人很凶的感觉,但仔细咂摸能感觉他经历的事情很多,生活在一种比较苦痛的状态里。”由于夏雨刚当上爸爸,笔者自然想让他谈谈宝宝,刚才还一脸冷峻的夏雨一下子笑了:“孩子出生前,我心里一直忐忑不安,这次家里的事情终于安顿好了,所以出来拍戏也很轻松,有没有孩子的生活体验绝对不一样的,别看我刚当爹,但心里就觉得牵挂又多了一个,那份责任感也重了一些,所以我已经到了一个新的人生阶段,在表演上也会趋向成熟和复杂,那种偶像戏可能会离我越来越远了。”剧组人透露:“夏雨每天都会收到从家里传来的宝宝的照片,脸上永远洋溢着作为父亲独有的幸福笑容,那一刻,夏雨俨然已经从之前我们认识的偶像大男孩,变成了初为人父的成熟男人。”

  挨打比打人更有男性魅力

  说道责任感,夏雨不禁又提到了片中的角色,“我在片中扮演的这个张宁,在整部电影中就是一个忍的状态,从头忍到尾,所有事情都自己承担,不向任何事情屈服,他为了自己犯的错误能够承担一切。我觉得他很爷们,骨头硬得打不碎。”不过也有让夏雨不满意的,那就是自己要天天“挨打”。他向笔者诉苦道:“本来进组前说这部电影打戏不少,我也想过过瘾,但没想到我这里基本上是挨打,不过挨打的感觉比打人的感觉要好找,对我来说这也是一种全新的体验。我现在的抗击打能力已经相当强了。”玩笑后,夏雨说其实挨打也是一种承担,“那种默默无言的忍受,让我更加感受到一个男人的坚韧,在这点上挨打比打人更有魅力。” 采访结束前,夏雨特别告诉笔者,夏雨还提到了青海灾区:“其实这些天全剧组上下都很挂念灾区,也非常哀痛,地球在近几年不断爆发这种天灾,我想也是人类无限向地球索取的后果,但在天灾之外,我看到很多人都是死在倒塌的房屋里,在这里我还是要呼吁房屋建设应该更结实一些,我们不要再有人祸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