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花落花开》好评如潮 百花影帝吴军捧场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26日10:03
《花落花开》生活原型、湖南省第十一届人大代表、娄底市金连村党支部书记苏泉
《花落花开》生活原型、湖南省第十一届人大代表、娄底市金连村党支部书记苏泉


剧照
剧照

  昨晚8时许,中央党校的大礼堂里掌声雷动,笑声如潮。原来一部紧扣科学发展观等时代主题,由湖南省娄底市精心打造的大型现代花鼓戏《花落花开》正在上演。

  在昨天晚上的演出中,湖南省第十一届人大代表、该剧生活原型、湖南娄底市金连村党支部书记苏泉也受邀前来观看,此外,让记者大感意外的是湖南益阳籍科班出身、曾因成功饰演《张思德》中“张思德”、《康熙微服私访记》中的“三德子”等经典形象而火暴荧幕的百花影帝吴军也现身前来捧场。

    演出结束后,记者随机采访了十余名观众,我们来看看观众们怎么评价这部洋溢着浓郁“湘”味的地方大戏:

    湖南省中共娄底市委书记林武:我觉得非常感人,《花落花开》的上演,很好的宣传和展示了我们娄底当代新农村的精神风貌,可以说是我们在基层的民主制度推进、新农村经济文化建设等诸多方面的一个成果展示和汇报,更是我们践行科学发展观最为自然、艺术的体现。

    央视网《先锋频道》总编辑刘建宾:后面很大部分我是流着眼泪看完的,真的非常感动,好多年没有被这种乡土题材的东西打动过了,农民朋友们朴实真挚的感情以及演员们自 然到位的表演给我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其中有一幕“王老五”为了留住“童工”而使出去卸掉“童工”的汽车轮胎这一损招,看似很荒唐、却将农民朋友身上最本真的质朴特 性展现得入木三分。

   湖南省第十一届人大代表、娄底冷水江市金连村支部书记、该剧生活原型苏泉:《花落花开》这部剧我看了很多次了,每次我都很感动,因为演员们演得很真实、深刻、将时下 农村生活的千姿百态演绎得淋漓尽致,这部剧很好地体现了我们这些村支书们在村里的酸甜苦辣,可说是合民情,合民意。

   百花影帝吴军:我觉得在时下这么浮躁的世界,还能有如此寓教于乐、天然淳朴的花鼓戏精品出现,让我感觉很震撼,演员们的表演很有张力,充满激情,看得出他们演出之前的排练很 辛苦,其中看似反面角色的“王老五”、他的精彩表现让我印象最为深刻;从现实题材来讲,《花落花开》和我们正在拍摄的带有浓郁“南派”喜剧色彩的电影《乡村N.BA》很像 ,都是反映村支部书记努力为村民谋幸福的颇有时代特色的艺术作品;说心里话,我这次是偷师来了,纯粹是抱着学习的心态来看这出表演的,真的,台上的演员们演得非常棒, 让我受益匪浅。

   湖南籍著名歌手、新晋新锐导演朱少宇的评价可谓精辟:湘味小戏、登上大舞台,演出大情怀,好看,感人、韵味十足! 此外,记者在现场还看到,在第五场重点介绍新任村支书“石有根”为何回家带领村民创业致富的剧目中,很多观众都被浓郁的乡情乡爱感动得流下了眼泪。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