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电视版《手机》发布会 陈道明突出费墨虚伪性格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赵楠楠
2010年04月26日08:30

    昨天(4月25日),电视剧《手机》在京举行主创见面会,原著作者兼创作指导刘震云和导演沈严、编剧宋方金出席。新剧人物关系与电影版大相径庭,被质疑有挂羊头卖狗肉之嫌。对此,刘震云说:“的确是‘挂羊头’,但我们卖的是鹿肉,比羊肉更好。”

  电影版中,手机是贯串始终的主线,电视剧中手机的作用被大大淡化。费墨和严守一的友情线及严守一的亲情线成了重要内容。刘震云认为,电视版最大的突破在于采取城市和乡村双线并行的结构,各占50%的戏份。

  电视剧中,陈道明(在线看影视作品)扮演的费墨与张国立(在线看影视作品)版费墨不一样,言谈举止没有喜感。刘震云说:“陈道明坚持这种转变,这是这个角色最大的变化。陈道明把知识分子的虚伪演得更加刻骨,他在帮忙和帮闲之中渔利,嘴里还是一派庄重之词。”导演沈严透露,陈道明在片场经常会突然冒出很多新鲜点子,不按剧本出牌的情况比较多。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