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我要拍电影》 > 新闻动态

《我要拍电影》角逐全国10强 90后不识冯小刚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4月25日10:16
韩轶成为第一名夺得“PASS卡”的选手
韩轶成为第一名夺得“PASS卡”的选手

  昨日,中国首档大型全民导演选拔《我要拍电影》在北京进行10强最终入围赛。现场评委团包括著名华裔女演员邬君梅、前台湾金马奖主席焦雄屏、著名影评人顾小白、谭飞等。记者探班时获悉,导演田壮壮的弟子、年轻女导演韩轶成为第一名夺得“PASS卡”的选手而率先进军全国10强。

  “90后”选手表现雷人

  纵观从全国8000多选手中脱颖而出的60强选手,有在韩国釜山电影节等影展获奖的学院派,也有不少网络红人的草根选手,让人眼前一亮的还有海归选手和来自韩国的选手。第一名夺得“PASS卡”的选手韩轶更是带着自己的小团队———制片、摄像一同前来比拼,评审们都表示这个擅长黑色电影的女生在镜头和创意上都很有灵气。

  在选拔现场,一位名为王紫伦(见题图)的“90后”美眉雷倒了记者和评委。她是2009年“快女”长沙赛区30强的选手、2006年参选亚洲小姐,现在于北京电影学院进修班学习。王紫伦十分强调自己对于“90后”一族的关心。当评委问她最近看了什么电影时,她接连说出了几部韩剧,并表示自己“看韩剧比较多”,是个典型的哈韩女生。而当评委要求她说出一位自己喜欢的导演时,她想了很久之后说:“导演的名字我忘记了。我记得看过他拍的一部电影叫《甲方乙方》。”有记者笑说,她连冯小刚导演都不认识,还想在导演这一行混?

  邬君梅希望选手“自卖自夸”

  记者现场观看后发现选手的作品风格新锐独特,但与最终冠军将执导“贺岁片”的主题似乎有些距离,评委们也比较担心韩国选手在文化和语言上无法驾驭中国的贺岁气氛。

  采访时,评委们笑言标准“先紧后松”,但第一条就是“基本功要到家”。邬君梅强调,最终是综合素质的评分,“我希望选手多层面地表现电影,更要有自卖自夸的能力。”

  来自台湾的评委焦雄屏非常注重年轻导演对角色主体、类型片的把握,“从比赛中可以看出中国电影界的变化,以前多是模仿艺术派电影,现在新时代更多的是对商业片导演,比如宁浩等人的追捧。”影评人顾小白和谭飞则直言,动用1000万元的资金拍片要重视电影与市场、院线相结合的把控。

  

(责任编辑:薄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