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神医大道公》下月央视播出 郑少秋将来京亮相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25日16:12
郑少秋饰演保生大帝
郑少秋饰演保生大帝

  搜狐娱乐讯 大型古装神话剧《神医大道公》即将于5月10日登陆央视八套黄金档。香港著名演员郑少秋在剧中出演男主角“大道公”吴夲,他将于5月初来京为此剧宣传。提起这部剧的拍摄过程,郑少秋不禁感慨,自己接连拍摄的《书剑恩仇录》、《神医大道公》两剧都在横店,几乎在那里呆了多半年,他笑称自己成了一名“横漂”。

  提起郑少秋,大家脑海里的第一个反应就是“楚留香”,虽然他从艺40年,演过数百个角色,最深入人心的依然是“楚留香”,古龙先生曾说:“台湾人只知郑少秋而淡忘了古龙,仿佛楚留香本身就是郑少秋!”。随着港星纷纷进入内地“淘金”,年过半百的郑少秋也不落人后。在海峡两岸正式开放影视合作政策之后,他受邀主演了这部大陆第一次公开赴台湾拍摄的古装神话巨制,该剧获得台湾方面签署的“001”许可证,开启了海峡两岸电视剧合作的新模式。

  “大道公”是中国传统神话传说中保佑健康平安的医神,在海峡两岸及全球华人中拥有众多的信众,仅台湾就有数百座保生大帝庙宇,近两千万信众。郑少秋在剧中出演悬壶济世的“大道公”吴夲,与瘟君本是同门师兄,千年斗法,被小人陷害贬下凡间,并肩负一项“不可能的任务”——把一个品行顽劣的医官郭冬临培养成一代名医。从此,医神变为郎中,“混混”成了徒弟,一对相差万里的师徒开始行走江湖。

  剧中大道公身担治病、除魔的双重职责,他医治的病人不分贫富贵贱,按病投药,许多奇疾怪病,无不药到病除;他与瘟君相斗,为世人惩治了恶魔。郑少秋表示自己这个“大道公”并不是那么好当的,因为演的是神医,对于一些中药材的名字必须很熟悉,需要他可以随时说出十几种药材,全靠自己一遍又一遍地硬背。不过“秋官”似乎更享受这个过程,“以后自己就可以给自己看病了呢!”

  制片方表示,郑少秋在两岸三地享有很高的知名度,目前在华语演艺圈,可以演古装喜剧、扮相较正面,且有神格感觉的演员不多,“秋官”是其中之一。郑少秋很期待自己这部新作登陆央视八套,也期待着北京之行。(君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叶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