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谢霆锋:能选择的人生路不多 现今乐坛不适合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4月25日14:09
谢霆锋:现今乐坛不适合我
谢霆锋:乐坛不适合我

  就在一周前,站在金像奖最佳男配角颁奖舞台上的谢霆锋,被大墨镜遮挡住表情,依旧寡言少语、云淡风轻。问他为什么不像其他获奖者那么激动,他只是酷酷地抛出一句:“很开心,但我拍戏不是为了拿奖,也不会刻意去想奖项,我的人生并没有刻意进行,只是随心。”

  谈转型

  现今的乐坛不太适合我

  你怎么开始认识谢霆锋?是因为一首《因为爱所以爱》的口水歌?一段令人咋舌的“姐弟恋”?在香港狗仔镜头下生活惯了的谢霆锋已经华丽转身,击败梁家辉、冯淬帆,荣膺演艺生涯第一座戏剧奖杯,从歌手、演员再到捧得香港金像奖,他是怎么做到的?

  记者(以下简称“记”):近些年你从歌坛转战戏剧界,转型的想法从何而出?

  谢霆锋(以下简称“谢”):其实并没有刻意转型,只是感觉现今的乐坛不太适合我,当年唱片要卖到几十万张,才有资格在红磡举行演唱会,现在有些歌手一张唱片红了一首歌,第二天就宣布要在红磡开个唱。要在这样的乐坛生存,我做不到。

  记:进军戏剧圈之后,媒体总喜欢用“拼命三郎”这个词形容你,为了拍好戏,你私底下是不是做了很多努力?

  谢:其实无论音乐还是电影,我对自己的要求都很高。不管什么工作我都会全力以赴。《十月围城》里的车夫阿四,基本就是个“人肉吊袋”,每次结束拍摄,我都看慢镜头,看自己被打得飞起来,头狠狠地撞到地上,口水还没到地上,头已经被地面砰的一声反弹回来,第二拳已到,口水才刚落地,这时第三拳又打过来了,其实看起来挺有震撼力的。

  记:既然这么辛苦,为什么不用替身,或者假打?

  谢:我喜欢看李小龙的片子,会一帧一帧看他打架的慢动作镜头,学功夫。我发现他就是真打,其实真与假,变成一帧一帧的画面,马上见分晓。

  记:拿金像奖奖杯时,你在台上很淡定,怎么做到的?

  谢:想拍戏只是喜欢剧本和角色,我每一次演出完了都会反省表演,在车上想,飞机上也会想。从不刻意想得奖的事。

  记:你其实是个完美主义者吧?

  谢:人就是人,不可能有完美这两个字出现的,所以肯定可以再好。

  记:那以后的演艺重心就是戏剧吗,有哪个角色是你特别想演的,还会不会唱歌?

  谢:角色我在意推陈出新。阿四就跟我以前拍的三十几部电影完全不一样。现在正拍的《新少林寺》也跟以前不一样。虽然暂时不打算出唱片,但唱歌依然是收入来源,而且对我也很重要,所以我还是会登台演唱。

  谈生活

  我只要今生无悔

  谢霆锋,香港娱乐圈典型的“星二代”,凭借老爸谢贤、老妈狄波拉的光环,他刚满月就在媒体上露面了。相比一门心思往娱乐圈里钻的新人,他的生活从不缺乏媒体瞩目。接受本报记者采访也是一样,答句永远简练,他说:“其实我已没什么可报道了,该说的都说完了,我就是一个普通人而已。”

  记:闯荡演艺圈10余年,你一直被媒体追逐,会不会觉得这样的生活很辛苦?

  谢:不能说辛苦,因为这就是我的人生,能够容许自己去选择的人生路,有时候并不太多。

  记:你的儿子Lucas,现在也成为媒体追逐的焦点,会担心吗?

  谢:我只是背负着一代人的名气,他是背负两代人的,如果能过这一关,他就什么都能做。现在在台上唱歌,歌迷已经不叫我的名字,而是叫Lucas。那个时候,我就想告诉他,你爸爸的爸爸叫谢贤,是香港著名演员,你爸爸是被600多万人盯着长大。而你现在要被更多的人盯着长大,所以头一年我确实很担心他,但现在觉得没关系,如果他能熬过来,他才是一个真正的男人。

  记:有报道说Lucas满月时,你送他一卷录影带,全是你拍戏被巴士撞,从高楼上往下跳的“暴力剪辑”,为什么要这么做?

  谢:我认为人生应该这样,不能像一张白纸一样走过来。相比其他人,我只是经历多一点。演唱会很多,奥运舞台我站过,全球的音乐奖也拿过。但不管音乐还是电影,都会成为历史。

  我想谈恋爱、想结婚、想生个小孩,老天都给了我,我已经很幸运。要是明天出什么事,闭眼归天了,还在说:“我后悔了,如果那天怎样怎样,就会……”我不要那个“如果”!所以我只要无悔,今生无悔。

  记:媒体对你的评价从以前的“花花公子”到现在的“居家好男人”,你怎么看这种变化?

  谢:只是一个名号的变化,但谢霆锋还是谢霆锋。

  记:你认为一个好爸爸、好丈夫应该是怎样的?

  谢:爱我的家人,并且尽心尽力保护他们,提供给他们最好的生活。

  记:太太即将临盆生第二个宝宝,会不会在她身边陪她?

  谢:已经找经纪人协调一周内赶工拍戏,请假回家陪太太。本报记者任奕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叶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