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三国》 > 新闻动态

新《三国》海内外卖3.4亿 高希希称稳赚一倍多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25日12:49
“曹操”在拍摄现场
“曹操”在拍摄现场

  电视剧《三国》是高希希第一次执导古装戏。这位擅长现代情感戏的电视剧导演转战三国江湖,令该剧从开拍伊始就受到极大关注。然而除了常规的发布会和剧照发布,《三国》剧组并未进行过非常高调的宣传炒作。直到现在,《三国》将于5月2日在江苏、安徽、重庆、天津四家卫视首播,新闻宣传爆棚而出。各家卫视都拿出看家本领来为该剧做宣传———无论是安徽卫视在北京的盛大首映礼还是19日江苏卫视在南京的“东吴路线”发布会。

高希希喂战马
高希希喂战马

  《三国》品质如何显然要等5月2日播出之后才见分晓。然而早在去年导演公布的片花里,媒体已经见识到该剧精良的制作和煽情的氛围,简单一个片花,就能让人有些许的动情———这是导演高希希的本事。当高希希遇到《三国》,可以想见的是,他执导下的男儿情感一定更细腻、真情,他执导下的女儿一定不仅仅是简单的绿叶,她们承载了更复杂的情感也会渲染更多的儿女私情。实际上,高希希的《三国》中,男儿和女儿都不吝于流泪,以刘备为代表的男儿就不下20场哭戏。女性角色的戏份较之以往影视题材也大大增加,貂蝉、孙尚香都有一段和以往不同解读的女子情怀和婚姻情感。本报在该剧开播前为读者介绍新《三国》,就依着导演特色,因情入手,独家专访导演高希希、主演于和伟、陈好、林心如为大家解读剧中最令人动容的男儿泪和女儿情。

冷兵器战场的惨烈
冷兵器战场的惨烈

  高希希说:“男人因江山而成英雄,因美人而有情怀,这种铁血时代的柔情是最打动人心的。”女性在该剧中起着烘托整个剧情氛围的重要作用。而且“女性的角色没有一个是轻松的,都比较沉重。因为在那个时代,女人是牺牲品,每一个女性在那个时代所负载的东西,实际上都是政治的东西……”貂蝉的悲情和孙尚香的悲情,本报都将一一为读者展开解读。

  不完全统计,海内外卖3.4个亿,稳赚一倍多

  高希希表示目前新《三国》卖得特别好,国内外市场稳赚。在内地,只算一、二轮卫星频道播出,一集就卖出了267万的好价钱,这还不包括地面频道的卖片。而在海外市场,《三国》也获得了空前的成功。高希希透露在日本有望达到9万美元一集。目前海外卖片集中在东南亚一带,中国香港、台湾地区都至少卖到两万美元一集,港台加在一起将近五万美元一集。这样算下来,新《三国》不完全统计,海内外便能卖到超过3.4个亿,而该剧成本在1.5亿左右。稳赚了一倍多。

  不过,总制片人杨晓明表示,海外市场卖片还有待观望,比如与日本合作就采取收益分成方式,要到最后才知道具体回收了多少。高希希表示,1.5个亿的成本主要是用在了制作上面,演员费用给得极低:“其实大家都是冲着一个爱字来的。爱这部戏才来的。陈建斌、陆毅、陈好、林心如、何润东、黄维德、于和伟,这些主要演员他们基本没拿什么钱就来了。”到如今,一直被大山一样压力重压的高希希稍微能松一口气了:“我觉得《三国》拍完最大的一个感受就是我面对挑战呢有点勇气可以去担起来。我以前就是,面对挑战时着不敢站起来。现在就是一般的场面,我们觉得可以站着说话了,也不会特别紧张。”

[1] [2] [3] [4]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叶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