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港台电视

无线新节目恶搞明星 官方回应:没指名道姓不算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4月25日10:46
汪明荃与“福”阮兆祥、“禄”王祖蓝、“寿”李思捷
汪明荃与“福”阮兆祥、“禄”王祖蓝、“寿”李思捷

  逢周六晚8:30播出的无线综艺节目《荃加福禄寿》,以出位造型、麻辣话题成为TVB近两年来同时段收视冠军,但同时也收获了许多观众的投诉;而该节目制作总监称“不会暂停或改动节目内容”

李思捷(左)与王祖蓝(右)搞笑重现
李思捷与王祖蓝搞笑重现郑中基与阿Sa开记者会宣布离婚

  开播近一个月的TVB全新综艺节目《荃加福禄寿》,因内容紧贴娱乐圈热点话题、主持人以夸张的搞笑手法恶搞知名艺人,而深受观众追捧。但是,该节目也引发了不少争议性话题,如王祖蓝男扮女装被指教坏小孩,而大爆娱乐圈隐秘话题、恶搞明星私生活,也让观众为这个节目的前景捏了一把汗。昨日,该节目制作总监何小慧在与羊城晚报记者分享《荃加福禄寿》幕后故事的同时,也对一些质疑进行回应,她坚称:“节目没有对模仿的明星指名道姓,因此不算恶搞,更不会因为观众的投诉而暂停或改动节目内容。”

  【设置】荃+福禄寿不搭调?

  节目名“荃加福禄寿”,是取汪明荃名字中的“荃”字,加上阮兆祥、王祖蓝、李思捷三人分别代表福、禄、寿,既喜庆又欢乐。首期节目中,“福禄寿”三人就调侃道:“我们是荃加福、荃加禄和荃加寿。”作为节目的主持核心,汪明荃将福禄寿三人串连起来,并参与其中环节。不过,她不会刻意夸张地模仿别人,只是在造型上更别致一些,比如第一期节目中,汪明荃就头戴紫红色美少女假发,身着黑色衬裙,并搭配短款方格外套,造型模仿好莱坞时尚达人LADY GAGA。

  回应:“汪阿姐和福禄寿同台很搞笑”

  何小慧介绍,在之前的TVB台庆中,阮兆祥、王祖蓝、李思捷的福禄寿组合演出的模仿搞笑节目效果很好,现在加入“阿姐”汪明荃,是因为想找一个和福禄寿三人不太搭调的主持人来为节目擦出火花。“你不觉得阿姐和其他三人出现在同一个舞台上,本身就是一个很搞笑的组合吗?”何小慧笑称,汪明荃在生活中不是观众所想象的那样一本正经的人,“她本来就是一个很搞笑的人,接受新事物的能力超强,喜欢新潮的东西。之前在她的个人演唱会上,汪明荃就玩过很多出位的表演,况且她以前也主持过综艺节目《欢乐今宵》,所以主持《荃加福禄寿》对她来说,不是一件难事。”

  【内容】恶搞明星不设底线?

  每一期的《荃加福禄寿》大致由模仿秀、情景剧和新闻播报三部分组成。其中,歌舞表演占绝大部分,歌曲均经过改词、加料等包装,影射娱乐圈现象。此外,情景剧和新闻播报也紧贴时下娱乐圈热点事件。

  《荃加福禄寿》第三期节目就影射娱乐圈“隐婚族”,王祖蓝和阮兆祥重现阿Sa、郑中基开记者会的片段。专职模仿 “四大天王”的李思捷则重现了刘德华陪朱丽倩奔丧后返港,在机场首次公开与爱妻牵手的新闻画面。

  回应:“没指名道姓,不算恶搞”

  何小慧介绍,该节目制作周期只有一周,每期节目结束后,主持人与策划团队就会聚在一起确定下期节目内容,“大家把最近看到的、好玩的娱乐事件都拿出来分享,觉得可以做成节目的,我们就会交给两个编剧去写台本,然后主持人再进行排演”。

  至于是否有恶搞明星之嫌,何小慧称:“恶搞是个贬义词,我们的意图不在这里。节目只是把一些近期发生的娱乐事件,转换成一个无关痛痒的话题,供观众坐在电视机前消遣而已。况且,我们又没有指名道姓说这就是某位明星,观众要怎么想,那是他们自己的事情。模仿秀这个环节,本来就存在一些诙谐的东西,就看你自己怎么理解。如果怕得罪谁,这个节目也就不要做了!”

  何小慧还表示,不会事先给被模仿的明星“打招呼”,“香港有这么多明星,难道我每个都要去打招呼吗?还是那句话,我没有指名道姓说是谁啊!”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叶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