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青歌赛,第14届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 > 新闻

青歌赛“咳嗽门”惹争议 黑龙江代表团表不满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4月25日10:02

  自4月12日起,第十四届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团体决赛拉开帷幕。经过九场的激烈角逐,首轮团体决赛于4月23日顺利结束,至此,27支团体决赛参赛队中成绩排名前18位的参赛队将进入第二轮淘汰赛。昨晚,18支队伍再次开锣竞赛。

  参赛队之间竞争激烈 选手频频挑战高难度

  27支团体在决赛中的表现,可谓异常激烈,此间比赛还闹出“咳嗽门”事件,即一位黑龙江代表队的选手张喜秋在唱歌时咳嗽了一声,这一声咳嗽被扣掉了0.5分。赛后美声组的评委提请监审组建议重新打分,张喜秋经过二次打分比第一次得分又少了2.04分。这一扣分让黑龙江省代表团遗憾告别团体赛,而惹来黑龙江代表团的不满。

  此事件,可以管窥大赛参赛队和参赛选手间竞争的激烈程度,同时也不难看出比赛的残酷性。吕继宏评委不禁感叹:“选手们太不容易了!”这里的“不容易”不仅是因选手的竞争压力所致,还有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很多选手们所选的曲目超出了自身驾驭能力。作为评委,吕继宏分析认为,也许是受大赛赛制的影响,选手普遍紧张,从参赛多次、比较熟悉的选手身上便可清晰地看出这样的问题。他说:“不是歌曲难度大了,能飚高音就可以得高分,高难度同样面临高风险,正如徐沛东老师所说:‘唱歌就像扛沙包,能扛1000斤,选了900斤是最好,扛个1200必然走不稳’”。

  评委称时代不一样 宣传变得很重要

  吕继宏是1990年第四届青歌赛的铜奖获得者,作为“过来人”,他表示,现在的大环境不同于以往,随着听众的不断分化,各类文化的冲击,以及媒体宣传的强大作用力,如今的参赛者要想像从前那样参赛、获奖、一夜成名,似乎已经不太可能了,那样一个时代已经过去了。现在是演唱及音乐素质第一位,媒体宣传第二位了。如果后续的宣传跟不上,即使得了第一名也不一定就会众人皆知。希望选手能放平心态,这只是一个舞台,展示最真的自我就是成功。

  大赛点评嘉宾徐沛东在总结首轮团体决赛时,则从整个比赛的印象开始说起:“由于本届大赛赛制的创新改革,增加了比赛的看点,每场的参赛节目也更加丰富,均有美声、民族、合唱、流行、原生态等不同唱法的选手穿插比拼,这一创新更体现出大赛的活力。参赛队的排兵布阵也使得比赛结果存在着不少不定因素,这对参赛队来说,不得不说是一次综合素质的考验。然而,仅仅九场的首轮决赛还看不出团队的绝对实力,第二轮团体决赛相信真正的比拼才刚刚开始。”

  记者 张漪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叶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